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工商训练营新起航,团队凝聚力展华章

  为提高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与工作能力,培养储备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知识素养及团队意识,8月5日晚,由工商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储备学生会工作人员起航训练营开设、工商管理学院起航训练营C组承办的“团队意识及团队凝聚力培养”课程于线上开展。本次课程的主讲人是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分会储备常委卢涌涛。工商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储备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均参与本次活动。



  “团队,是我们的另一个家。”课程伊始,卢涌涛通过展示一组等式对“团队”的概念进行讲解,“团=口+才,队=耳+人;口即沟通,才即知识,耳即聆听,人即为基本因素”。随后,卢涌涛展示出两道“选择题”,以提问的方式让学员选择优秀团队并阐述理由,并通过点评的方式深入讲解团队的凝聚力所在。



  课程第二部分内容主题为“我们的团队”。卢涌涛首先提问学员:“你和其他部门的接触有多少?”从学员的回答中可知,各学员之间的接触不多。随后对于学院团队建设,卢涌涛通过具体的示例向学员们展示了各部门间沟通合作的重要性。他强调,团队并非各自行动,而是携手并进,只有团队成员间相互合作,才能让工商管理学院更好地发展。



  至此,本次团队意识及团队凝聚力培养课程圆满结束。此次课程不仅有利于丰富学员们的精神素养,培养团队意识,还有利于促进各学员间相互了解,增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的凝聚力,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更好的发展夯实基础。(文/工商管理学院 钟达欢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