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统计学子热议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

  曾泽俊: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与思”,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中不断的探索,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将来回报社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青少年是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促进社会发展的榜样,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巢红欣: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国家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是国家强大的真正宝贵资源。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找准青春坐标、校准人生航向,自觉把个人梦想与实现伟大中国梦结合起来,在为国家、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做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注重提升理论素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辨别是非能力,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自觉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建业,努力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真正成长为让党放心的业务能手、令人信服的行家里手。

  罗婷: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作为志愿者,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在大型赛会展上,还是在日常环保助学、扶贫济困的默默行动中,我们都可以用行动传递文明的火炬,用青春展现自己的风采。无论在哪里,热情参与、真情奉献,为社会的发展和他人的需求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都是崇高的、都是在用青春年华的激情打造最美的“中国名片”。“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年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习近平同志的指导和鼓励,是所有青年志愿者前行道路上的指航明灯。

  陶强强:现在中国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我们学生党员要意气风发,要心有所信。面对未来,我们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袁琦璟: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走下去方能到达远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作为青年学生党员的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神州大地,用自身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用自身奋斗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李馨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为广大青年党员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四史”在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殷切希望,鼓舞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该铭记总书记的教导,铭记陈望道先生的故事,积极学习与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信念与初心。

  李虹:通过学习材料,我知道陈望道同志在一百年前翻译了《共产党宣言》,来引导大批有志之士去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如今的我们也应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去拼搏奋斗,通过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史等,在有所感悟中坚定自己的信。只有心中有所信念,迈出去的脚步才能更加坚定,也会更加清楚明白自己所作所为的重要意义。

  朱婕:面对未来,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应该心中坚信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信念,心有所信,拼搏奋斗,方能远行。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应该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媛媛:作为一名“90后”青年党员,我深知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今后会积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马克思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积极投身实践,在拼搏中勇担使命,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提高自身素质,投身强国伟业中去。我们青年党员是如今中国的前锋建造者,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顶住压力,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奋力拼搏。

  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百字谈:

  柏亦琳: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我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是的,我们一路走来,发展提高,不仅是因为我们走的道路是正确的,更因为我们心中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所以我们能行得远,走得长。我明白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一定保持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继续坚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贯彻落实“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李芷轩: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我感受很多。

  作为预备党员,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应该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党员肩负更新的、更大的历史责任。责任是一种义务,是一种使命,是推动发展的原动力。我们不仅要在工作中真抓实干,还要坚持工作原则,踏实做事。在工作中遇到各种矛盾和问题时,我们决不能回避,要敢于正视和面对,积极寻求解决的办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不断进步。

  刘禹杉: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我们应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百字谈: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处于关键时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成长则国家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我们应当勇担重任,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一代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前途命运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矢志拼搏,不懈奋斗,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凝聚力量。

  统计182班预备党员曾俊怡

  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回望大道,波澜壮阔,展望来路,其道大光,青年是一个美好的词汇,30岁的青年马克思写出了《共产党宣言》,29的望老翻译出了这部伟大的著作,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人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百年岁月,大师既去,但望老精神将于复旦人同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身上凝聚着民族和国家未来的希望。因此面对未来无限的可能,我们必须要有“纵有疾风来,人生不言弃”的精神,要切实将“团结、服务、牺牲”的精神内化于心,外见于行,并通过“星火”讲师团的理论学习输入和理论宣讲的输出,进一步厚植我们青年一代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真正的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绽放属于我们青年人的光彩。

  统计171班正式党员张慧柯

  回眸党的历程,它是艰辛的,是坎坷不平的。1949年崭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横空出世,东方的雄鸡,开始惊天震地。而现如今,中华民族燃烧的复兴之梦,获得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如果没有党的诞生,那么我们的国家也就不会这么欣欣向荣,甚至说,中国这颗明珠,还被层层烟雾所覆盖。

  党在我心中,是一座不朽的丰碑,是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是一座不朽的丰碑中,所以,请记住党的历程,将党铭记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统计171班正式党员刘芸

  我们知道马克思主义具有鲜明的科学性、革命性、实践性、人民性、发展开放性,这些鲜明特征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和使命,也展现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形象,马克思主义给予我们观察当代世界的宏大视野;给予我们透过时代风云的锐利目光。当今世界风云变幻,世界格局正处在加速演变的进程之中。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践行初心和使命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统计173班预备党员李欣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6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当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十分振奋,总书记竟然能够在百忙之余,回复我们青年学生党员的来信,这更加坚定了我跟随如今党中央的领导。作为学生,毫无疑问,我们的任务是学习;作为青年,我们的任务是提升自己,努力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做贡献。我们更应该重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和劳动素质等的全面发展。让我们青年一起沐浴在祖国的光辉下,跟随党的领导,奉献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

  统计173班正式党员乔琦鑫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来回信,信中写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句话带给我很大的触动。只有心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在这股信念的引导与激励下,我们才能行得更高,走得更远。

       统计173班温鑫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在深入实践中锤炼党性和品格,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让青春之花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光荣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