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国际学子热议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我深有感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所说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而讲,也正是我们对于马克思主义的所知、所感的最好的学习。我们也要如复旦大学的宣讲队一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做到会讲、笃学、真信,真正厚植信仰,永远热血滚烫。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

  18国金1班张学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了对我们青少年党员的殷切期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人无信仰则不立。一个人没有信仰,生命就没有亮光;一个民族没有信仰,就看不到发展的希望。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中坚力量,更要加强学习“四史”,进一步明确和坚定理想、忠诚信仰,只要心中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行远我们新时代的长征路,在新长征路上续写荣光。

  18国金3班晏世玲

  《共产党宣言》的问世,如同春雷震裂了旧思想的枷锁,人类社会发生了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无产阶级革命运动,无产阶级和劳苦群众找到了推翻旧世界、建立新社会,摆脱奴役和压迫、走向新生和发展的光明大道。

  100年前,热爱马克思主义的青年先进知识分子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把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思想传入中国。引导中国有志青年追求真理、追求理想信念。一个人只有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不会在人生旅途中迷惘。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面对未来漫漫长征路,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牢记党员初心、不断创造精彩。

  18国会2班彭洁

  在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之后,我有所感悟。我觉得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向导,如果人没有信念,人就会失去目标,失去灵魂,因为它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不忘初心也是一个人必不可少的一个品质,人在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忘掉自己的初心,就如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应该始终把它们牢记在心,为中国复兴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18CFA1班符光华

  总书记勉励青年党员“在学思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青年党员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回望过去,硕果累累,前辈们的呕心沥血换来今天国际舞台上的中国;展望未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催人奋进。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一定把荣誉举过头顶,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牢记心中,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困难越向前!

  18CFA1班黄宇峰

  以史为鉴,行于致知。马克思主义精神的持续传承离不开一代献身于革命的先辈们,是他们在实践中结合理论开辟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发展道路,使中国变得繁荣富强。

  初心不忘,薪火相传;我们更应在思考与实践中坚持理想信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心有所系信,方能行远”,我们年轻一代应站在更高的出发点,尊重客观规律性,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立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18CFA1班刘玉杰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中写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读起来让人心生感慨。作为党的一份子,对党忠诚是我们的责任。同时我们青年更应有一份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学习党史及党的重要思想,加强自身党性建设,树立崇高理想,真正做到心有所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CFA181彭博

  新的时代,继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一个“理”字,做好一个“学”字,落实一个“践”字,树立一个“敢”字,服务一个“民”字,研究好一个“励”字,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让我们携手奋斗,为祖国的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不断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CFA181张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