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附属中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  七月流火聚枫林,民主管理图发展。为了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江西财经大学附属中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大会筹委会历时一个月的精心筹备,于2020年7月12日在枫林园青云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团结进取、改革创新、迎接挑战、再创辉煌,主要任务是审议《附中2019年工作报告》《附中分工会2019年工作报告》《附中2019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附中教职工积分制管理实施方案(试行)》。



  附中38名正式代表、8名列席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上午8时30分,青云楼一楼学术报告厅气氛庄重、朴素而热烈。在开幕大会上,校长乐东明作了《附中2019年工作报告》,对学校去年的工作做了客观、全面的总结,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准确、细致地部署。代表们在分组讨论时认为,学校去年的工作成效令人欢欣鼓舞,大家看到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希望。《报告》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从四个方面归纳了今年的工作要点,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指明了学校的发展方向,符合学校更高层次的发展需求。《报告》体现了全校教职工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务实创新、科学发展的精神风貌和集体意志,对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开创学校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附中教职工积分制管理实施方案(试行)》。在教代会召开前,学校多次召集教师代表进行调研、宣讲、座谈,听教师心声,想教师所想,《方案(讨论稿)》集大家的智慧,经过多次修改,得到大多数教职工的认可。分组讨论时,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方案(试行)》理念新颖、体系完整、细致全面,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必将引领教职工争在平时、争在长久、争在全面、争在精神,有利于激发教职工的内在动力,有利于促进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



  在闭幕大会上,书记邓必礼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个民主团结、集思广益的群英会,也是一个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的动员会,必将在学校的发展史上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当前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历史新节点,千帆竞渡,百舸争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万乘之业汇众志乃兴。教师是学校的主人,民主治校的关键就是要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只有万众一心,我们的学校才能实现“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副校长、分工会主席张俊琦、副校长勒梅萍分别主持了开幕大会、闭幕大会。校领导乐东明、邓必礼、张俊琦、勒梅萍、余冲分别参加了小组讨论,会议还审议了《附中分工会2019年工作报告》、《附中2019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敢闯敢试,方能乘风破浪,勇立潮头。相信本次教代会的胜利闭幕,必将激励我们附中人走出困惑、走向光明。不忘教育初心,不愧时代担当,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踏上崭新的奋斗征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区内一流、市内知名”的学校而努力奋斗! (文/附中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