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尹艳林来校讲学


   4月3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尹艳林分别来到经济学院和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作题为“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的学术报告和座谈会。报告会前,校长邓辉会见了尹艳林。校党委副书记袁雄、原副校长王小平出席了报告会。经济学院师生、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师生及校友企业家分别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分别由经济学院院长张利国、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平卫英主持。


  尹艳林从我国宏观经济发展的发展态势、矛盾与挑战、发展路径等三个层面入手,深入剖析了现阶段我国宏观经济发展现状、问题及进一步发展方向。他认为现阶段我国经济保持平稳向好发展态势,经济增速在向潜在增长率回归;制造业“智能化”和“高端化”、产品“绿色化”、经济“数字化”的经济发展新动态新动能增势强劲;消费、投资和出口“三驾马车”拉动作用有力,消费对经济增长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投资对优化结构发挥着关键作用,出口对拉动经济增长发挥着重要引擎作用;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但仍面临着多重矛盾与挑战,国际形势对我国国内国际双循环存在干扰。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统筹稳增长和增后劲。

  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具有很强的理论性与前沿性,通过学习与会师生深受启发、收获颇丰,对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发展形势有了全新的理解和深层次的领悟。图文/经济学院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编辑/金曲乐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