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庆新闻 >正文
国内兄弟院校代表马海涛在江西财经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23-10-28 16:07:16 访问量:

​中央财经大学校长 马海涛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母校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的江西财大,秋景如画、胜友如云。大家相聚在这赣鄱红土,共贺江财百年庆典。值此重要时刻,我谨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全体师生员工,也十分荣幸地代表兄弟院校,向在百年光辉历程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进步中做出重要贡献的江西财经大学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江西财经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及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从1923年肇基创业,到如今圆梦百年;从1923年在南昌系马桩湖南会馆的建校,到如今雄踞赣江南北。百年来,江西财经大学始终秉承“信、敏、廉、毅”校训精神和“敬业乐群、臻于至善”大学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与民族共进、与时代同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谱写了江财的篇章,作出了江财贡献。作为一名“江财人”,我深感荣幸和自豪,也真诚的期待和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作为财经类兄弟高校,一直以来,中央财经大学与江西财经大学守望相助、携手共进,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和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年8月份,由中央财经大学发起的包括145家国内外高校和企业组成的中外财经教育联盟正式成立,江西财经大学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积极响应、大力支持,为联盟的发起成立作出了积极贡献。上个月,两校在北京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两校全方位谋合作、促共赢的新的历史起点。未来,两校将继续加强联系沟通,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实现双向赋能,探索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路径,共同研究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模式,系统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水平,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谱写财经院校合作的新篇章!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单独成章进行布局,吹响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作为财经特色鲜明的百年高等学府,江西财经大学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100周年的纪念既是对江西财经大学辉煌历史的检阅,也是江西财经大学新的跨越的开始。我们相信江西财经大学一定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建校100周年为新起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学术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中央财经大学也愿与江西财经大学及兄弟院校、社会各界同道,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推进以教育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在新时代谱写新华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愿江西财经大学的全体师生员工及校友们,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学习顺利,工作愉快,预祝校庆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