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6月18日上午,江西省教育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全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我校设为线上会议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卢福财,校长邓辉,副校长欧阳康、袁红林、李春根出席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出席会议并讲话。郭杰忠对全省本科专业结构优化与调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省本科高校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巩固发展本轮专业综合评价成果。二是全省高校要响应我省全面建设“六个江西”要求,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大力推进一流人才培养,大力推进“四新”建设,大力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是全省本科高校要优化调整本科专业结构,服务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面向世界科技竞争最前沿、面向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人民群众新需求,坚持服务导向、坚持规划为纲、坚持协同创新、坚持示范引领,坚持质量为本,建立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机制。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从两方面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指导办法》等文件作政策解读,一方面是为什么要推动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另一方面是如何推动专业结构优化调整。

  专指委主任朱友林教授就全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数据作分析报告。南昌大学、九江学院、江西服装学院作典型发言。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党委书记刘静俭通报了全省普通高校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

  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化专业内涵建设,通过新增亟需紧缺专业,前瞻性布局新兴专业,升级改造传统专业,持续推进交叉融合专业,逐步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格局相匹配的学科专业体系。

  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工部(处)、发展与合作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创业教育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图书馆、智慧校园管理中心、本科教育督导组、高等教育研究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学院及国际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本科教学评估中心副科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文/教务处  姚丽  图/李军  编辑/舒佳珠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