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招生专题>>新闻列表

【排行榜】我校入选资本圈核心职群毕业院校榜单

  近日,新财富抓取了资本市场两大王牌岗位——公募基金经理和证券公司分析师,以及A股上市公司董监高(董事长、监事会主席、总裁/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共7个核心职群的毕业院校和专业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他们的学历背景、职群特征、薪资水平,最终形成“资本圈核心职群毕业院校TOP50”榜单。我校位列榜单第三十位,也是江西省唯一入选的高校。

  新财富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数据库、WIND和东方财富Choice的资料,来梳理统计资本圈7大核心职群的简历。其中,分析师数据覆盖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登记在册的证券公司分析师中,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数据库中拥有完整毕业院校简历信息的1157位;公募基金经理的数据覆盖WIND基金专题—基金公司栏目—“基金经理大全”中的1792位基金经理;上市公司董监高的数据覆盖东方财富Choice中截至5月24日上市的A股3621家上市公司的董监高。这7个核心职群的人数加总共22912人。

  经过初步的筛选,剔除简历中信息不全以及不包含毕业院校等信息的人员,得到拥有有效学历信息的人员一共7361位,他们包括:1157位分析师;726位公募基金经理;A股上市公司的1157位董事长、751位监事会主席、1186位总裁/总经理,692位财务总监、1156位董事会秘书(表1)。这些分析师影响的资金规模超过70万亿元,这些公募基金经理管理的资金规模超过13万亿元,这些董监高所在的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58万亿元,堪称影响资本的人。名校校友数量的排位,为评估各间大学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提供了一个可供参考的维度。(文/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