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金融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628日,在翼轸楼四楼东头报告厅成功举办了金融学院第六届学术年会,本次年会主题为“疫情冲击下的金融创新与发展”,金融学院院长桂荷发、党委书记王琪,金融学院副院长凌爱凡、黄飞鸣教授、赵玉洁副教授及金融学院其他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会计学院熊家财副教授、经济学院吴诗锋博士也应邀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学术年会分别由金融学院胡海英、杨苏等多名研究生主持,凌爱凡教授、黄飞鸣教授、赵玉洁副教授、吴诗锋博士、赖少杰博士、周闯博士、谭英贤博士、王青博士担任评委。

  首先由桂荷发致开幕辞,肯定了学术年会对金融学院学生搭建学术科研平台所做出的贡献并给予了美好的期待对出席的各位老师及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筹备此次会议的老师及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术是大学的灵魂,而学术研究的初心是探索未知,追求真理,切记不忘初心,不断探索。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借此金融学院提供的平台不断提升自我

  在主旨报告阶段,熊家财作了题为“国际化经营、风险管理与慈善捐赠”的主旨报告。该篇论文创新点在于进一步检验分析了企业利用慈善捐赠进行风险管理和利用其他方式进行风险管理的比例权衡谭英贤作了题为“Dynamic debt restructuring, financing and investment policies”的主旨报告。该篇论文主要研究公司在财务困境下做出债务重组或破产清算决策的影响因素。王青作了题为“VC Preferences and Exits of Individual Investors”的主旨报告。该篇论文主要研究个人、公司和机构投资者是否对具有某些特征风投公司或基金表现出不同偏好。

  紧接着,十位研究生代表分别分别围绕“宏观金融”、“金融市场”、“公司金融与房地产金融”、“案例分析与综合”四个分会场进行汇报。吴诗锋、周闯黄飞鸣、谭英贤、凌爱凡、王青赵玉洁赖少杰担任分会场评委在汇报过程中,每位研究生都展示出了我校学子饱满的精神面貌以及较强的学术研究潜力。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针对每位汇报人的论文,肯定了他们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从选题思路、逻辑框架、模型构建、数据挖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指点,并提出相应的修改建议

  最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琪致闭幕词,高度肯定会议取得的学术成果,并从如何正确的做好人生规划,如何培养自我学术能力等多方面给予指导建议。颁奖环节,吴诗锋老师桂荷发院长、凌爱凡副院长以及黄飞鸣教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十七位研究生论文汇报题目及获奖情况附后。最后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王琪书记宣布金融学院第六届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据悉,为扎实培养我院学生科研创新能力,金融学院组织教师、学生、团学组织共同建立“共同体”思维,协同打造了以提升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目标,以科研赛事为龙头,学生学术交流平台、科研导师团队、学生科研课题立项等品牌为主体的学生科研服务体系。其中学生学术年会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届,这次学术年会不仅有金融学院的研究生投稿,还有来自会计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兄弟学院的研究生投稿,也为促进我校学生学术氛围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图文/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