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来华留学生“我在江财过端午”活动顺利举办

  浓情粽意,情满江财。受疫情影响,海外教育学院于624日组织开展了“我在江财过端午”线上活动,向来华留学生征集过节的照片和对节日的感言。



  孟加拉籍学生胡Mohammad AkbarHossen)在拿到江财粽子后,主动挑起摄影师的大梁,他说:“要用相机记录下这个特别的节日”。“今年的端午节有点特别。虽然家人为我担心,但江财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很想告诉我的家人,在这里生活我们很安全,请你们也保重身体。”胡深情地说道。

  赤道几内亚籍学生马超(Tonguino Emmanuel)眉眼间洋溢着喜悦与感动,他在感言中提及了异国的家人:“老爸,您还好吗?您别担心我,您知道中国很安全,我在这儿过得很好。学院的老师们都非常关心我们。这张照片是我在食堂里和我的中国朋友一起过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虽然您不太懂中文,但我知道您一定会为您的儿子感到骄傲,为您的儿子会中文感到骄傲,为您的儿子在中国留学感到骄傲!感谢您让我来中国留学!感谢您,爸爸!”

  赤道几内亚籍学生卡门(Carmen Yolanda Eyegue Bilequera)也借此次机会向学校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在每一个中国的节日里,我都能感受到中国人乐观的精神。回想起疫情期间的艰难时刻,我们这一刻的快乐是尤为珍贵的,我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老师们,在每个中国节日里都能想到我们留学生,在节日中传递正能量显得非常重要。”

  阿富汗籍的学生艾尔(Elyas Dehistani)和他的朋友们实在是太燃了,他在感言中说道:“嗨嗨嗨你看到那个微笑吗这就是幸福。课程结束了,一些朋友快要毕业了,我们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开始庆祝了庆祝的方式刚好是和朋友、同学,还有我们可爱的老师们一起吃粽子。最后,我要感谢我们很厉害的老师们。也许对于别人而言,你们只是老师,但对我们而言,你们是守护我们的英雄。希望所有人节日快乐!”

  孟加拉国当地著名新闻日报《The Business Standard》上实时报道了我校这次的线上端午庆祝活动报道称,坐落于中国江西南昌的江西财经大学中外师生共同庆祝了传统而重大的端午节活动,学校向每一位学生发放了江财粽子和午餐券,并特别为穆斯林学生准备了素食的粽子。孟加拉籍学生吴迪(Mohammad Saiyedul Islam)作为孟加拉当地多家新闻媒体驻华记者和撰稿人,多次报道我校的抗“疫”故事和文化体验活动,提升了我校国际化影响力

  新闻链接:

https://tbsnews.net/world/south-asia-china/jiangxi-university-celebrates-dragon-boat-festival-97966?fbclid=IwAR3SxgbkgNA2D5BMX3j70DqPp33q2uD9x0XLp58P1ho-6MVXP9SzgobMajg

  在这次的端午活动中,来华留学生们用相机、手机拍照留念,并实时分享给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朋友,一同体验中国的传统节日。他们都表示此次端午活动格外有意义,不仅向他们展示了中国的传统节日和文化,也成为大家展示自我、锻炼中文能力平台,更重要的是缓解了大家在疫情期间的紧张情绪,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非常期待下一次的文化体验活动,也都承诺要努力地学好中文,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及其蕴涵的意义。(文/吴婉盈  李妍婷  图/胡林 Mohammad Akbar Hossen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