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海外教育学院举办国际学生中华经典诵写讲预选赛

​  6月24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举办了国际学生中华经典诵写讲预选赛,海外教育学院吕腮菊副院长主持,人文学院余义兵、章富刚、聂鹏老师出席并参加评审,并作为指导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语言和表演培训。

  本次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多种语言表达方式传承优秀文化、抒发家国情怀、弘扬中国精神。

  此次预选赛展示了我校国际学生良好的汉语基础和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和富有激情的表演给指导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人文学院指导老师余义兵说道:“参赛的国际学生来中国学习时间并不长,有的只有一、两年,有的甚至还不到一年,他们就能用流利的汉语朗诵中华经典,这和学生们的努力和热爱是分不开的。我也将参加此次教师组的朗诵比赛,和我的学生朗诵的是同一部作品。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我们每一个人都任重而道远。”

  参赛选手语言生Emmanuel来我校学习汉语还不到一年,他已经能说流利的汉语。从入校时汉语零基础,到现在能用汉语自如交流和朗诵,他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他说道:“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学汉语已经时代的潮流和趋势。我的汉语老师对我很好,也很负责,让我的汉语学习进步很快。感谢江财对我们的教育和提供的平台。我爱江财!”

  据悉,我校中国经典诵写讲初赛组委会奖推选3组国际学生的优秀朗诵作品录制成视频提交至省教育厅进行全省复赛。(图文/海外教育学院  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