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列表

关于征集“校园标志性景观文化推广用语”的通知

  为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学校党委近日出台并全面实施《江西财经大学文明校园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5)》。根据“计划”要求,为“实施美化工程,建设美丽校园”,进一步凝炼校园标志性景观文化,让师生广泛认同的校园景观文化更加深入人心、朗朗上口、广泛传播,现面向全校师生及校友征集建议。

  一、“校标志性景观”推荐标准

  1.位置重要。推荐景观须处于学校公共活动或师生学习生活的主要场地,有一定的人流量,为师生校友所熟知。

  2.形象突出。推荐景观须有较高的设计水准和艺术美感,并与周围环境协调一致。

  3.公共性强。推荐景观须对全校师生开放,具有全校师生共用、共赏的公共属性。

  4.文化性强。推荐景观须有一定的文化内涵,在设计、功能等方面体现江财精神和文化传承。

  5.认同感强。推荐景观要有一定历史,能得到江财师生和校友的普遍认同和情感共鸣。如果是新建景观,则需要有一定的历史可以追溯。

  二、建议征集要求

  1.要把文化景观放在文明校园建设的全局来考虑,综合考虑景观建设的现实意义和历史价值。可借鉴国内外其他高校优秀案例(比如北京大学“一塔湖图”等),自选角度,为江财景观文化献计献策。可在蛟桥园、麦庐园各推荐数个标志性景观,用一、二句话高度凝炼推广用语,并逐条阐释说明。

  2.提交文字须包含“推荐景观”“推荐理由”“推广用语”“内涵阐释”“建设建议”等方面的内容。要对景观的现状及历史、艺术价值、文化价值进行概括,并对景观的建设提升提出自己的看法。篇幅长短不限,鼓励图文并茂,如有视频、照片等支撑材料可作为附件一并打包提交。文档或压缩包以“标志性景观建议+单位+姓名”的方式命名,并将同名邮件发送至jxcdb3180@126.com

  三、奖励措施

  1.宣传部、文明办将组织评选,优秀建议将在校报、网站、新媒体等平台进行选登。

  2.本次建议征集将作为2020年校园文化项目培育的一部分,经评选采用的优秀作品作为校园文化项目直接参与结项评审,经审定合格后给予结项,进行资助。

  四、提交须知

  建议提交截止时间:2020718日。

  联系人:孙爱霞联系电话:0791-83823180

  党委宣传部文明校园建设办公室

  20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