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新闻列表

刘奇在我校作形势报告时寄语全省青年学子发扬抗疫精神激扬青春梦想努力在大战大考中彰显青春力量

  领导干部给青年学子作形势报告,是我们党的好传统,是教育培养青年一代的好方法。省委书记刘奇每年都要走进高校,与学子们谈形势、谈理想、谈成长、谈未来。

  6月16日,刘奇书记来到我校向全省高校学子作形势报告。这次,他的报告围绕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展开。他说,青年学子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切实把抗疫斗争焕发出来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奉献精神,转化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省领导赵力平、施小琳、孙菊生出席报告会。

  省委有关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要或常务负责同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王乔、卢福财等全体校领导参加了报告会。我校师生代表、其他在昌高校师生代表、在昌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和德育教师代表共6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刘奇以“坚持快速反应、高效指挥,坚定不移抓落实,精准有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抓救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民动员抓防控,构筑起最严密的疫情防控体系;坚持服务大局、闻令而动,不遗余力抓支援,积极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江西贡献;坚持统筹兼顾、化危为机,不失时机抓发展,千方百计推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坚持为民惠民、维护稳定,用心用情抓民生,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群众生活的影响”为脉络,以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我省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惊心动魄、波澜壮阔。

  刘奇指出,这次抗疫斗争,是对新中国成立70多年以来、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成就的直接检验,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直接检验,是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时代精神的直接检验。跌宕起伏的抗疫斗争启示我们,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坚强主心骨;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根本所在;新中国成立70年来积累的雄厚综合国力,是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坚实基础;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是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最大底气。

  刘奇指出,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疫情面前,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成为了抗疫斗争中最具活力的青春力量。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的赓续和传承,看到了国家、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希望你们发扬抗疫精神、激扬青春梦想,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努力在大战大考中彰显青春力量。

  刘奇寄语全省青年学子:

  要胸怀大志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作为立身之本,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培养大志向,立志做大事。

  要练就真本领。既增强思想上的学习锻炼,也提升实践中的能力水平,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和劳动实践,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紧紧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要展现新作为。把抗疫这堂“大课”的思想精粹内化于心,弘扬奋斗精神,勇于创新创造,做新时代的搏击者,敢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改革发展的一线、科技攻关的前沿去摔打锻炼,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收获成长进步、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要涵养好品德。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养分,从红色基因中获取精神力量,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懂得感恩、甘于奉献,坦诚宽厚、止于至善,在漫漫人生旅途中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的大格局。


  形势报告会后,刘奇来到我校校内招聘会现场和财政大数据分析中心调研。在财政大数据分析中心,刘奇了解了我校财政大数据分析平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招聘会现场,刘奇与应聘学生和用人单位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就业情况。他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到万千家庭的幸福。我们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努力让毕业生求职之路更顺畅、更宽广。江西发展最缺的是人才,要千方百计地让毕业生学在江西、干在江西、施展才华在江西,成就事业在江西。(整理/林阳、综合江西日报记者  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