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认真学习影片精神,准确把握香港局势

  为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香港局势,认识中国政府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维护香港地区安全的决心,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6月3日下午班会时间组织各班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录制的《另一个香港》主题纪录片。

  2019年,香港发生修例风波,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纪录片《另一个香港》通过现场实录、香港民众的声音及各国专家的评论,记录香港修例风波以来爆发的暴力和破坏活动,讲述身处漩涡中的人物故事,详细介绍香港去年“修例风波”演变为暴力活动的来龙去脉,聚焦“黑色风暴”笼罩下的香港,抽丝剥茧,一探修例风波背后的原因,揭露“港独”分子和反华势力以“反修例”为由,将香港推向危险边缘的实际用心。

  各班班会围绕香港问题展开,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共同了解香港长时间的暴乱及暴乱背后各种错综复杂的联系,在观看纪录片的同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对香港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公管172班欧阳梓林香港和内地是血脉相连、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正确认识“一国两制”,正确认识香港与内地的关系,是香港社会需要思考的课题,也是香港走向光明的阶梯。狮子山精神,不应只是回忆往昔的感叹之语,在迷雾中看清乱局的本质,在喧嚣中辨明前进的方向,才是港人应有的智慧与担当。相信在“一国两制”方针的指引下香港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公管176班刘芊2019年香港发生修例风波,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但我们要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实现伟大祖国完全统一的步伐将永远不会停止,相信我们坚持“一国两制”方针,上下团结一致,坚定的走下去,祖国的完全统一也一定能够实现!

  公管187班杨栎任观看《另一个香港》后,我深受触动。一些心怀不轨的人,打着和平游行的旗号,实则做着违背法治社会的非人性暴行,暴徒肆意破坏着公共物品,阻碍着正常的交通秩序,甚至对一些无辜人进行无差别攻击,使得繁荣的香港变成一片狼藉,社会各方面都因此深受毒害。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清楚正确认识到香港问题的实质,意识到霸气主义国家的居心,培养好正确的思想政治观念,坚决支持一国两制,并好好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公管195班刘威观看纪录片《另一个香港》后,离香港不甚遥远的我也渐渐看清香港暴乱背后的原因,以及一些西方政客和港独分子的险恶用心。在国家面临这样的重大的国家主权挑战的时候,我相信爱国和有识人士都希望国家能和平统一。香港人民都希望有一个和平和富有生机活力的故乡。我看到香港很多爱国人士积极同这些港独分子斗争,他们都是为祖国和平做出贡献的英雄。作为大学生,更是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密切关注香港局势,用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与港独势力作斗争,我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努力下,香港人民一定会拥有安居乐业的家园!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当嘹亮的歌声响起,每一个人都会热血沸腾。美丽繁荣的香港,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儿女定将誓死捍卫其完整与稳定。此次班会组织同学们观看《另一个香港》纪录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帮助同学们认清了香港事件真相,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内心对祖国的自豪感,激励同学们要勇担时代使命,立志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我们祝愿香港这颗经历沧桑百年的东方之珠,能够早日再现她的光辉璀璨!(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潘乐鹏    编辑/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