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参加线上“反诈”考试活动

  随着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迅速蔓延,为有效开展宣传防范校园犯罪行为,加强学生们的反诈意识,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平安南昌经开线上“反诈”考试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反诈”考试主要分为线上自我练习和线上“反诈”考试两个环节,需同学们认真进行相关自我练习后才能够进行线上考试。自我练习环节包括各种“反诈”知识的判断分享题,更有各种具有教育意义的现实案例题,如接到自称购物网站电话进行相关汇款或扫码时的正确应对处理方法,做到四个“不要”,即不要向陌生账号汇款,不要连接陌生的WiFi,不要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不要轻易点击不明连接等其他相关诈骗应对处理方法。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了解各种防诈骗知识,保护自身权益,同时,提升自身思想道德建设,注重自身自制力的培养,对容易被诈骗分子利用的不良心理意识如“虚荣心理”、“怜悯”心理坚决说“不”!



  此次线上“反诈”考试活动的顺利进行,充分加强了外院师生对于诈骗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师生们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减少被诈骗事件的发生。(图 文/外国语学院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