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英国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开展线上“汉语角”活动

  当地时间5月29日中午十二点,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顺利开展“汉语角”系列线上分享交流活动。

  

(图1为George开启演讲)


  考文垂大学孔院的“汉语角”活动定于每周五中午12点到1点(GMT+1)举行,每期都将围绕受众关于中国感兴趣的方面开展不同主题的分享交流。

  (图2为George在中国工作的大学)


  第一期“汉语角”活动的主讲人是考文垂大学孔院的首席运营官GeorgeHaughie,主题为“在中国生活工作的经验分享”。George分别在中国的太原、宁波、成都生活了近十年,有着丰富的在中国生活和工作的经验和体验。本期活动中,George分别从“为什么选择中国?”“在中国私立学校和大学工作的经验分享”“中英生活的文化习惯差异”“饮食”“婚俗”五个方面展开交流分享。观众也积极与George互动,询问有关如何得到去中国工作的机会、语言交流障碍等问题,George也就自身感受一一作了解答。

  (图3为部分学生的互动提问)


  疫情期间,虽然大学关闭,但是考大孔院开辟路径、坚持工作,将课堂、讲座以及文化活动转移到网上进行,并且全都取得了预期之外的成功。虽然线下活动有无可比拟的参与和互动实感,但参与线上课堂及活动的便利帮助我们吸引到了更多的学生和观众。

  本次活动的成功,无疑是孔院学生和受众对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全体老师工作的鼓励与肯定。我们也将共克时艰、积极开拓,扩大孔子学院影响力,满足英国西米德兰地区人民对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渴求!图(文/考文垂孔院  索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