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思政研究部组织观看返校复学第一课思政专题课

为推进学风建设,保证返校后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按照我校教学工作安排,5月27日下午,我校会计学院思政研究部组织全院学生观看《解读一份出色的历史答卷》思政专题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二级教授陈始发为此次思政专题课主讲人,为我校全体同学带来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课。



会计学院组织班级通过观看线上直播了解我校复学工作的总基调,各班同学积极参与。专题课开始时,陈始发强调,在进一步确定在线教学各项工作准备就绪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教学方案,充分发挥院系和班级稳步推进综合协调、服务保障、信息传达等工作的作用,保证在线教学过程中“一个不少,一个不掉队。”针对现有教学准备工作存在的不足,陈始发提出要及时收集师生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是一次大考,高质量地推动在线教学也是一场大考,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随后,陈始发讲述疫情对社会以及人类历史进程的重要影响,充分肯定中国在此次防疫阻击战的努力和成就,呼吁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先进榜样,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在观看直播过程中,会计学院各班同学就专题课内容展开热烈讨论,提出现在教学工作中需要完善的地方和值得借鉴推广的经验,建议学校根据课程特点和考核方式进行教学计划调整,对部分课程采取线上和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表示肯定和支持。此外,各班同学通过发表演讲、后台留言的方式讲述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涌现的先进事迹,表达以抗疫英雄为榜样,锤炼自身本领,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贡献的决心和愿望,也通过参与返校志愿服务实际行动展现作为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此次返校复学第一课的顺利进行,有利于深化会计学院学子对复学教学安排的认识,鼓励广大师生为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建言献策,同时有利于培养青年大学生的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精神,为会计学院复学后思政教育工作开展奠定总体基调,也为全校教学工作开展提供新思路。(图文/会计学院 黄赞 付伟亮    编辑/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