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疫情下的国贸学子

  最美人间五月天,春暖花开归校园。因疫情而被迫延长的寒假,结束在了五月这个温暖的日子,学子们纷纷返校,回归江财温暖的怀抱。疫情期间,国贸学子积极贯彻和发扬雷锋精神,开展了一系列抗疫志愿活动,为困境中的人们送去温暖与祝福。

  活动一:互助互学共成长

  为提高国贸学子线上学习效果,青协联合传文民联及学习部开展了线上助学活动。此次活动共招募40余名志愿者,包括工作团队成员在内组成了五十余人的线上助学组织,共进行了14门科目的辅导。同时,每周各组对接人会按时填报信息反馈。

  活动二:战疫情,话担当

  为提升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青研社联动国贸青协开展了“战疫情,话担当”演讲比赛。学子们踊跃报名,经过负责团队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了十名优秀作品,充分展现出了国贸学子的风采。

  活动三:捐物捐资助力战疫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三十余名国贸学子投身线下防控工作为此次抗疫战奉献力量。同时,经不完全统计,国贸学子自发捐款捐物包括200个N95口罩以及善款18518.2元。这点点滴滴都饱含国贸学子对此次抗疫攻战的支持以及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敬佩之情。

  活动四:返校志愿进行时

  为进一步加大返校工作力度,国贸青协组织了返校志愿者保障国贸学子安全返校。从报名结果看,国贸学子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学院共招募165名通过学校渠道招募的返校志愿者和64名党员志愿者,总计197人,具体包括食堂志愿者、寝室志愿者以及行李志愿者,协助校内工作。同时,国贸青协官Q在志愿者通知群内每天提醒工作内容,保证活动的高效进行,为国贸学子的返校路上送去了温暖。

  无论是大一年级的新生,还是蛟桥园的学长学姐们,在青协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中,都积极报名、踊跃参加。5月16日至22日期间,大一新生陆续返校,院青协成员细心核对行李志愿者与受助人的到站信息,若出现时间重合或有冲突的情况,则一一调整对应安排。并且,行李志愿者与受助人提前沟通联系,确保返校当天能够对接无误,成功落实志愿服务工作。



  不仅如此,在蛟桥鼎食轩值班的志愿者们会提前到达值班点,严格保障同学们用餐时的个人卫生,以及人与人间的安全距离。而两校区男女寝楼下值班的志愿者们,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到晚上8点执行轮班制,分为8个批次,2小时一班,保证每时每刻无缝对接,避免空白时间的出现。



  每名志愿者肩负重任,任劳任怨。无论是行李志愿者还是返校志愿者,标志鲜明的红色小马夹和小红帽,无一不彰显着他们的精神面貌。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场抗疫战,胜利的曙光正在缓缓升起。(文/国贸学院    编辑/耿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