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江财学生志愿者暖心护航 助力返校复学(一)

  5月4日,校团委面向全体江财青年开展“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志愿者集结号”活动,号召江财学子积极参与到安全文明校园志愿服务中,以“满分”标准迎接复学返校大考。我校学生志愿者凭着一股青春的热血和一份坚定的责任感,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江财学子的使命担当,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留学生志愿者积极助力返校复课

  在学校发出志愿者招募通知后,海外教育学院立即行动,从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到组织报名和志愿者面试,再到岗前志愿工作培训,学院老师与校团委保持密切沟通,最终成功选出13名志愿者参与到本次返校复学志愿活动中,负责我校鼎食轩食堂一楼的就餐秩序引导等工作。

  留学生志愿者表示,“疫情期间学校一直在帮助我们,我们都非常感激,现在我们也想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给其他同学提供帮助。我们觉得这是一件特别值得骄傲和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细微之处见真情,此次志愿者工作架起了一座中外沟通的桥梁,当下留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与我校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学生的宗旨相契合。

  争做“满分”志愿者,工商青年在行动

  在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报名参加志愿活动的工商学子有序参与到校园志愿服务工作中。在校门口,志愿者们为返校学子测量体温、发放健康包,解答返校学子们对于报道流程的困惑。在寝室楼中,志愿者们帮助携带行李较多的学子搬运行李至其寝室。在食堂里,志愿者们引导学子按照规定入座,维护食堂排队秩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志愿者们打包好为18级和19级返校学子准备的健康包。工商学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校训精神,共同筑起校园抗疫防线,用志愿服务的“红马甲”点亮大美“江财红”,在这特殊时刻展现出青年的力量与担当。

  会计学院“党员示范岗志愿者正式上线

  5月17日上午,会计学院党支部举办本科生“党员示范岗”志愿者培训大会。当日下午,“党员示范岗”志愿活动正式上线

  学生党员志愿者夏雪表示,在简单的志愿服务过程中获得了很大的成就感。这种成就感源自于宿管阿姨的一声声道谢和“辛苦你了”,源自于每一位进出寝室同学的友好配合。学生党员志愿者吴思则表示,楼栋进出人员较多,需要更多的细心与耐心,才能让党员示范岗的工作完成得更好更出色。学生党员志愿者彭莉媛说:“虽然今天只是简单的登记进出宿舍人员信息和检查体温,可我觉得这种精神贵在坚持。”学生党员志愿者郑坤感慨道,“学校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同学返校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做了很多努力。值班桌上各种消杀物品一应俱全,我也在宿管大叔的帮助下,为同学们做好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同学们也十分的友好,对我和宿管大叔的工作表示感谢和支持。我体会到学校的职工与同学上下一心,精诚合作,同时也希望疫情能过早日过去,学校恢复往日的平静祥和。”为同学们返校安全保驾护航,青年学生党员义不容辞,疫情防控保卫战,会计学院志愿者在路上!

  助力返校复学,财税公管青年团员在行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周密部署、充分准备,积极配合学校的安排迎接学生返校,青年志愿者一早便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迎接学生归来。

  黄正中和袁青表示:“5月13日,我们加入了“安全文明校园”志愿服——为同学们发放健康包,并提醒他们进入校园之后时刻注意防疫,戴好口罩,注意消毒。在为同学们发放健康包的时候,收获他们的一句句‘谢谢’和‘辛苦了’,这是我们最大的快乐,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即使有一点点的辛苦,收到了这些感谢之后觉得一切都值得。”

  “这次志愿服务让我们认识了新朋友并与学校老师有了接触,深刻明白了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在为疫情后的返校做贡献,深刻感受到学校的良苦用心和浓浓爱意。我们也深深地为自己能献出绵薄之力感到荣幸和幸福。”

  经济学院学子用实际行动助力返校复学工作

  经济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鼓励青年学生加入校园防疫志愿队伍。据悉,经济学院共有89人报名院级志愿者,覆盖全院四个年级,在避免出现人员空档和断层的基础上,推进学院各级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已返校的何中游,作为学生志愿者在检查点等待着返校的同学,为风尘仆仆的同学们搬运行李,沿路介绍学校最新的防疫措施。“记得每天都要做体温测量,出行也要戴好口罩,宿舍内多开窗通风。”一声声关切问候,一次次暖心帮助,一句句的真诚叮嘱,让返校的同学体会到如家般的温暖,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来自集体的关爱。

  “同学,需要帮忙吗?”刚进校门,17级学生罗枫就主动询问身边的同学是否需要帮助。在接到带着大件行李回昌的同学的来电后,他和室友一同前往校门口等待,“身为学生干部,我更应该发挥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将校园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罗枫说道,“我们还会在线上分享返校情况,从各客运站的出站口和上车前的检查流程,到食堂的供餐时间、出入口和清洗餐具的水池位置,以及到寝登记、晨午检等”。(组稿/姜莹    审核/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