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2020年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57学校2020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蛟桥园北大礼堂召开。王乔卢福财、蒋金法刘小丽杨建林邓辉、欧阳康、袁雄、袁红林许基南彭清宁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卢福财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2019年学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部署2020年学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

  会上王乔充分肯定了学校2019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成绩,代表学校对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一年来党务和思政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衷心感谢。对进一步做好2020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王乔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一以贯之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强化政治建设上走前列、作表率二是一片赤诚跟党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提高学校党建思政工作水平三是一往无前勇亮剑,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答好新时代答四是要一抓到底敢担当,增强担当实干本领,以“满分”标准推进学校党建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乔强调,新时代期待新气象,新使命需要新作为,全校党建和思政工作队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作表率在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上再深化在加强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加强党建思政队伍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和舆论阵地领导权、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凝心聚力唱响主旋律以“满分”标准迎接返校“大考”破解瓶颈难题、练特色品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实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而努力奋斗!

  卢福财在主持时强调校属各单位要贯彻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将会议要求和王乔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各支部进行传达学习卢福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把党支部建设成团结带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战斗堡垒,建设成引领师生员工争先创优、推动中心工作的一面旗帜;二是要在返校复学的大考中充分发挥党建思政队伍的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以严谨细致、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坚守一线、接续奋斗的组织力、战斗力赢得复学返校大考的“满分”

  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作了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报告,固本培基,党的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凝心聚力,宣传思想工作切实有效”“立德树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卓有成效”“团结协作,统战工作画好最大同心圆”四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党建思政工作成效,积极弘扬抗疫精神”“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抓实抓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力推进文明校园建设”五个方面对2020年的工作作出了部署和安排。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宣读《关于表彰江西财经大学2019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辅导员年度人物、优秀班主任标兵的决定》




  王乔、蒋金法、杨建林邓辉分别为获表彰的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辅导员年度人物、优秀班主任标兵颁奖。

  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代表、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叶绍义,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代表、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志超,辅导员年度人物代表、经济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万婧怡,班主任标兵代表、法学院教授喻玲先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分团委书记、组织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获奖代表参加了会议。(文/林阳  图/孙坚  编辑/姜莹  审核/韩国玉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