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十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闭幕

  4月24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第十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校领导王乔、卢福财、蒋金法、刘小丽、杨建林、邓辉、欧阳康、袁雄、袁红林出席闭幕会。校党委书记王乔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致闭幕词,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主持闭幕会。

  王乔作题为“以满分标准,推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的讲话。他说,在防控新冠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涌现出“满分书记”“满分县长”等名词,并迅速受到人们的关注。这种对“满分”的追求,也是江财人勤勉敬业的根本动力,江财事业发展顺势上扬的文化基因,是胜利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的重要保证。

  对“满分”追求是历代江财人勤勉敬业的根本动力。“满分”代表着敬业与担当、创新与创造、向上与向善。江财的历史,就是一部创新创业史。学校从一所师生几十人的商业学校,历经近百年,逐年壮大,发展成为拥有数万师生、数十万校友的高等财经学府。其背后原因,除了顺应国家和人民的需要,重要的还有历代江财人的创新和创造。对“满分”的追求是江财事业发展顺势上扬的文化基因。“满分”包含着抢抓机遇、果断抉择,包含着抓住关键、统筹协调,包含着执着追求、默默奉献。在江财历史上,我们抓住了成为财政部部属高校这样的重要机遇,和“学科专业”这一衡量学校发展质量的关键,广大师生默默努力、执着追求,学校事业才得以蓬勃向上。对“满分”的追求是胜利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的重要保证。2013年,学校在办学90周年之际提出“建设‘百年名校’江财梦”的构想,随后在全校师生中进行了广泛讨论,“百年名校”的目标变得更加清晰,凝炼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基础厚实彰显办学的生命力,特色鲜明彰显办学的竞争力,人民满意彰显办学的原动力,国际知名彰显办学的影响力。2023年是学校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时点,学校办学将满百年。“百年名校”既要有“百年”之久,更要有“名校”之实,就必须要有同志们,以“满分”的标准,继续努力,推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因为对江财事业爱得深切,所以,我们都愿意为之努力,使之变得更强更好更繁荣。”王乔鼓励全体江财人坚持“满分”标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心无旁骛、踏实工作,分清主次、突出重点,求新思变、善做善成。坚持对“满分”的追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永远坐第一排的勇气”做出第一等的工作,推动江财事业不断再上台阶,蓬勃发展、欣欣向荣。

  党委副书记、校长卢福财为责任单位颁发责任状。

  蒋金法致闭幕词。他指出,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与会代表在广大教职工中广泛宣传本次会议精神,精诚团结、同心同德,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为完成会议提出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小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大家认真领会王乔书记讲话精神,努力为江财的事业发展而奋斗,为满分工作而奋斗,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走上新台阶。

  大会总监票人、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处处长彭元通报了民主评议校领导班子情况,民主评议教工之家、工会主席、副主席情况。表决通过了2019年学校工作报告等有关决议。













  会上表彰了2019年先进单位、平安建设(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先进分工会、第九届师德标兵、定点帮扶工作先进个人、教学十佳、科研十强、服务十优、十大优秀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教学奖、青年教师科研五强、嘉奖表彰、先进工作者、平安建设先进个人、先进分工会主席、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等各类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了2019年度获得上级部门表彰的单位。在场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闭幕会前,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民主评议领导班子情况汇报、代表评议教工之家、工会主席、副主席情况汇报,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等各项决议草案。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听取了卢福财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校工会财务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报告》《校民生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在分组讨论期间,代表们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对涉及学校学科建设、本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展和管理等方面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文/孙爱霞  图/孙坚  编辑/姜莹  审核/韩国玉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