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十届三次“双代会”第七代表团讨论会侧记

​  4月24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七代表团在经济学院八楼会议室进行讨论,会议由第七代表团团长张利国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财务报告》《学校提案工作报告》《学校校务公开工作报告》和《学校民生项目完成情况报告》进行讨论。代表们在探究问题的同时提出建议,结合实际情况畅所欲言。

  目前,我校课程建设成效显著,但仍需继续努力。代表们建议,在专业建设和科研建设领域应建立专业团队,申报课程应有计划,在教学方面打造出比较稳定的团队,以项目为牵引建设师资队伍,产生价值,挖掘更多名师。

  在教师分类管理改革方面,代表们对新出台的《江西财经大学教室分类管理改革办法》展开探讨,就如何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激发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完善教师职业发展路径和考核体系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人才培养方面,代表们认为,学校重视人才的建设,在引进人才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应进一步加强教师的自身教育,充分利用已有的教师资源,开设工具应用、理论讲述等课程,完善教师的培养机制。

  在就业工作方面,代表们提出应开设公务员相关培训,提高报考公务员的数量,解决高质量就业渠,进一步加大对就业工作的扶持力度。

  在附中、附小建设方面,代表们谈到,目前学校已加大对附中的支持力度,将枫林园校区用作附中使用,引进优秀的校长,配备优秀的教师,宿舍、食堂等硬件设备都已提高。招收高中优质生源已经取得一定效果,生源逐渐好转,但仍应进一步思考如何加强软实力,提高竞争力。

  此外,代表们还就提升学生身体素质、经费支持、收入分配制度等问题献言献策。

  最后,张利国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感谢各位代表积极提出观点,对所提及的问题出谋划策,各抒己见。(文/万婧怡    图/孙坚    编辑/姜莹  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