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天行健,君子将以自强不息

  为了评选出软件学院“自强之星”,寻访自强自立、奋勇拼搏的大学生典范,从而激发软院学子努力进取的精神力量,4月23日中午,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于腾讯会议举办了线上自强之星打擂活动,此次自强之星打擂共有二十二名同学参加,并由软件学院学工办主任刘丽芳,院分团委辅导员万煜川、吴小湖担任评委。此次打擂由院大自委资助服务部(勤工部)承办。



  活动伊始,首先由院资助服务部(勤工部)部长谭嘉俪介绍评委老师及参赛同学。随后,同学们有序地进行屏幕分享,自信地展示出自己精美细致的PPT,并根据PPT内容进行个人陈述。同学们个个声音洪亮,分别从家庭情况、获奖情况、志愿活动这三个方面介绍了一个全面立体的自己。同学们的展示不仅让评委老师了解到他们优异的学习成绩、良好的思想品质以及丰富的志愿活动经历,同时也彰显了软院学子的卓越风采。此次自强之星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成绩按照“平时成绩得分×30%+打擂评审得分×60%+线上网络投票×10%=最终成绩的计算方式计算。活动接近尾声,二十二名同学均已完成展示,由院资助服务部(勤工部)委员计分,并选取最终成绩前九名的同学给予院自强之星的荣誉称号。



  据悉,“自强之星”标兵评选意义在于让广大学生以大学生自强之星为榜样,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软件学院将选拔两名自强之星参加决赛,学校将从“自强之星标兵”中选拔出优秀者,参加下一年度全省至全国的“自强之星”评选。

  所谓“君子敬其在己者,而不慕其在天者,是以日进也”,从参与此次自强之星打擂同学们的身上更能体现出“努力”于“天赐”而言更为重要。不论身处何种境界,唯有重视自身的努力,而不指望上天的恩赐,每天才能进步,才能改善自身所处的环境。(图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大自委 晏倩嫱    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