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十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开幕

  4月23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第十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蛟桥园大礼堂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王乔,党委副书记、校长卢福财,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杨建林,副校长邓辉,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康,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雄,党委常委、副校长袁红林,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江财发展大计。开幕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主持。

  开幕会上听取了校党委书记王乔通报的《2019年学校领导班子工作情况》,听取了校长卢福财代表学校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代表们民主评议了校领导班子,评议了“教工之家”、校工会主席、副主席。

  王乔通报学校领导班子工作情况。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直接指导下,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科学发展,推进改革创新,开创了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学校领导班子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承担起了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王乔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锤炼校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实干担当政治品格;二是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加强党建、思政、意识形态等工作;三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是全面深化教育事业改革,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乔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增强勇气,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担当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更加繁荣、兴旺。

  卢福财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对学校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0年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报告指出,一年来,我们锐意改革创新,着力提质增效,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许多领域的重要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我们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一流本科和一流学科建设,高质量完成了年初校党委制定的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我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保证。报告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我们要打造改革创新“强引擎”,进一步释放和激发办学活力;要坚守内涵发展“生命线”,进一步凝聚和扩大学校影响力;要决战百年名校“江财梦”,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着力“十四五”接续奋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工作落实提供能力素质保障。

  卢福财号召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坚实走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而不懈奋斗。


  刘小丽在致开幕词时强调,希望代表们不负重托,以崇高的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扬民主,群策群力,同心同德,积极为学校改革和发展献计献策。


  开幕会开始前召开了预备会。大会代表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增选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及副秘书长名单,通过增选执委会及副秘书长名单,通过大会议程,通过大会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校党委书记王乔主持召开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大会日程,通过大会执行主席名单。

  开幕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24日上午,大会还将分组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校工会财务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报告》《民生工程完成情况报告》,并于24日下午召开闭幕会。(文/姜莹  图/孙坚  审核/韩国玉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