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逝者安息,生者奋发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致哀,全国暂停公共娱乐活动。

  现在的疫情席卷全球,一场与时间赛跑没有硝烟的战争紧张地进行着,医护人员全副武装与死神斗争,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留守在人间。病毒会被隔离,但是温暖永远不会,当新冠病毒逍遥跋扈之时我们在家中避其祸乱,是他们在外勇敢与病毒打交道;当急救病人不幸中招被送入医院病房时,是他们全力以赴和病菌斗智斗勇。他们一直战斗,他们从未离开。令人伤感的是,战争难免有人牺牲,人民医生,警察,军队,志愿者,那些抗击疫情前线的英雄,为了国家为了社会为了人民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值得被歌颂,被赞扬,被骄傲!

  10点整,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逝者安息,生者奋发,在蜿蜒曲折的历史长河中,你们如闪闪发光的星,永远照亮中国大地,而幸存者将循着那耀眼的光走向更美好的明天!(文/信息管理学院 熊高新    编辑/熊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