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现经管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会暨就业状况布点检测工作部署专题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视频会议精神,4月3日下午,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在敬业楼202室召开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部署专题会。院长王金海、党委书记纪春福、副院长邱晓平、各系就业专员、招生就业部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部主任孙瑛主持。

  会议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的通知,指出就业统计作为各项工作的支撑工作,各系要安排人员具体落实就业数据统计和上报工作,专人专岗,务必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准确性,并就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部署。

  王金海院长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就业创业的重要性,就业状况是一个学校办学的重要体现,要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开展就业工作。要充分认识到今年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化危为机。要认真细致的做好就业工作,对学生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做到精准服务,重点关注特殊困难群体,确保就业政策落地、落实。

  党委书记纪春福要求招生就业部及各系在疫情期间一定要关注湖北籍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要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还要关心他们的心理变化,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上报学院。

  邱晓平副院长就进一步推动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认清就业形势,树立就业信心;二要吃透就业政策,精准开展就业服务;三要做好精准施策,抓好就业帮扶;四要压实责任,做细做实就业工作。

  会上招生就业部主任孙瑛、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姚春对学院下一步的就业创业工作具体做法进行了讲解。

  据悉,疫情期间,招生就业部主动出击,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2月至今,学院共召开各类就业工作会议4次,疫情发生以后,学院迅速启动就业工作应急预案,形成并下发《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指导工作方案》。招生就业部先后于2月底和3月底,两次面向用人单位和2020届毕业生开展情况调查,通过学院官网的智慧云就业平台、就业工作QQ群等多种途径,持续推送用人单位招聘信息近100条;3月至4月期间,学院组织毕业生参加教育部“24356校园联合招聘服务”活动、“2020届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季等一系列网络招聘活动,并通过“智慧云就业”系统开展宣讲宣讲会近20场;3月,招生就业部主动与浙江省安吉县人社局对接,开展安吉外贸行业专场双选会,吸引企业近50家,提供就业岗位300个,校企地三方合作起到良好效果。3月25日参加教育部布点监测视频会后,学院立即形成《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方案》,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副院长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以保证布点监测工作顺利开展。(图文/现代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