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校领导调研“智慧江财”建设工作

      330日至4月2日,副校长王小平分别到人事处、学工部科研处、研究生院、图书馆等部门“智慧江财”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肖清雷及中心相关人员一同参加调研。


  在人事处,王小平以教师视角,从十个方面阐述了教师在“智慧江财”项目中可获取的服务,分别是我的信息、我的邮件、我的云盘、我的收藏、我的教学、我的科研、我的办公、我的图书馆、后勤保障和服务大厅,这十个大方面下面又划分出广大教师常用的子应用,包含了工作生活各个方面,真正做到以教师为中心,让信息化服务于教师的方方面面。最后王小平从宏观层面勾勒了学院界面和人事处界面

  在学工部王小平对“智慧江财”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描绘,他指出项目将具有一站式、无边界、集成性、个性化、碎片化等特点,它将更方便快捷地服务于全校师生。学工、团委常用功能应包含:我要请假、我要申请、我的就业、学院通告、年度考核、我的奖惩、第二课堂成绩等。王小平对“智慧江财”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做出了明确的指示,明确权责、流程再造、动态与静态数据相结合,确保全校人员基础数据准确无误。

  在科研处,王小平总结科研信息系统应该服务四类用户为教师、学院领导、科研处、校领导,不同的用户要对应不同的应用权限。科研成果要做到多维度检索,科研信息系统应该与人事、教务等系统打通,避免教师重复录入。未来智慧江财要提供智能填表功能,填写信息可以自动抓取导入,减轻科研人员的工作量。

  在研究生王小平以学生视角从九个方面勾勒了一幅学生在“智慧江财”项目的全景图,分别是我的信息、我的学习、我的科研、我的图书馆、我的学院、我的生活、我的邮箱、我的云盘和我的收藏,这九个大方面又划分出广大学生常用的子应用,囊括了学习生活各个方面,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让信息化服务于学生的方方面面。

      在图书馆,王小平强调,图书馆信息化是“智慧江财”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图书馆师生常用功能碎片化到“智慧江财”系统中可以更加方便快捷服务全校师生。王小平将图书馆常用功能归纳总结为我的借阅、图书检索、我的预订、购书建议、图书评价、新书推荐、我的下载、图书馆制度等八大部分同时提出系统应该具有强大的统计分析功能

  通过系列走访和调研,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在“智慧江财建设工作中的抓手和着力点,将根据学校领导的指示,一步了解各单位信息化关键指标,做到心中有数据,工作有预案,通盘考量并积极推动智慧江财的建设。(图文/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编辑/姜莹  审核/韩国玉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