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吃多吃少,光盘正好

  2020年3月12日至3月21日,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项目部参与了由免费午餐发起的百城千校光盘行动挑战赛,在全校师生范围内开展了“光盘行动”线上打卡活动。在抗击疫情之战中,众多志愿者居家隔离,也希望贡献力量。因此,义工协会项目部顺风行船,通过举办此次志愿活动,倡导大学生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居家也能做公益。活动期间,江西财经大学一跃挤入光盘打卡大学周排行榜第五名,志愿者们也满腔热枕,共累计打卡6650次,捐赠的能量高达133万点,为532位小朋友们送去了热腾腾的午餐!



  光盘行动主要内容是由志愿者们通过“光盘打卡”微信小程序对一日三餐后的空盘进行拍照打卡,打卡成功后获得的能量捐赠出去获得免费的午餐。与此同时,义工协会项目部也会在志愿者QQ群里一日三餐提醒大家打卡和实时报送每日打卡数据,以此鼓励志愿者们坚持打卡。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这次公益活动,志愿者们为远方的孩子们送去了一份份免费的午餐,让珍惜粮食的中华传统美德得到更多的传承,同时也凝聚了大家在疫情面前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团结奉献精神。光盘行动、共同战疫,每一个志愿者都义不容辞!(文/工商管理学院义工协会 胡思敏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