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图书馆到学院开展文献服务调研活动

  为做好我校文献资源建设与使用工作,深入了解学院师生对文献资源的需求情况,服务好学校教学科研,从323日至30日,图书馆馆长贺三宝副馆长郑淑娟带领采访部主任朱晓丽信息咨询部副主任宋苹,先后到会计、财税与公共管理、工商管理16个教学学院开展文献需求调研活动,听取对资源建设和资源服务的意见建议。

  调研过程中,贺三宝馆长向各学院院长及教师代表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三方面内容:一是图书馆为了更好地创新服务体系、融入教学科研,针对图书馆如何更好服务学院征询意见建议;二是就各学院的数字资源需求情况,商讨数据库选择和共建共享的办法;三是各学院推荐分专业的“院长名师荐书清单”,引领学生阅读方向。

  各学院院长研究及教师代表热情支持且积极回应了上述调研内容提出多项较好的意见建议各学院的经典书籍阅读清单建设非常有必要,学院会积极提供,图书馆的阅读推广平台可以很好地发挥倡导引领作用高质量的中外文数据库的购买应当成为常态,特别要加强经典电子图书数据库的建设,学科个性化的需求可采取与学院共建共享的模式图书馆要有效指导各学院纸质资源和数据库的利用,定期举办数据库检索与利用的方法技巧专题讲座、开展新设备软件的使用培训加强数据库使用指南的建设图书馆要指导各学院资料室的建设,协助学术期刊、专业图书的采选订购、加工入库等建设,方便各学院师生在学院资料室查看专业文献加大图书馆的文化氛围主题特色馆藏建设,引导学生养成文明阅览习惯。

  与会代表除了现场反馈的需求,表示还会在收集师生的需求与意见后,及时向图书馆反馈。图书馆也表示,还将继续广泛听取学院的需求,加强与学院的联系沟通,为学院提供更好、更便捷、更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为推进学校各专业建设提供帮助。

  图书馆还将整理此次的调研成果作为资源建设与创新服务的参考与指导,以期更有针对性的为师生提供实效性的服务,并为顺利完成文献资源建设、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良好的文献资源保障。(图文/宋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