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大自委思政研究部—线上携心共克艰,心理焦虑齐缓解

​  2020庚子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学习和生活的节奏,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定的惶恐和困扰。为了缓解同学们疫情期间的焦虑情绪,调节心理状态,更好地渡过这段艰难时期,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2020年3月18日下午组织各班开展线上“云聚会,心相近”主题班会。



  疫情拉长了空间上的距离,但却阻挡不了心灵的相聚。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班围绕“云聚会,心相近”的主题积极开展班会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些班级通过分享“宅家”生活动态,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加深了同窗友谊;有些班级通过分享好书好剧的形式,鼓励同学们学习文艺作品中优秀的精神文化,提高自身修养;有些班级通过交流疫情期间身边的暖心事迹,感恩这些为抗疫工作无私付出的人们;还有班级通过歌曲串串烧等轻松愉悦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释放压力、整顿心态;更有班级通过班会向身在湖北的同学送上集体祝福和诚挚问候,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疫情的挑战,让他们更有信心去战胜困难……



  本次主题班会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也取得了实质性的效果。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虽然不能如期相聚,但通过网络班会很好地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同学的归属感。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收尾的关键阶段,虽然无法相见,但透过网络,我们的心仍紧紧相连。此次主题班会舒缓了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适当进行健康的娱乐活动。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也将继续督促同学们做好居家防护,主动配合学校工作,为迎接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久就会取得胜利,我们也能如期相约在美丽的校园。

                                                                                          (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陈梦琪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