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网络视频双选助攻毕业生求职战“疫”


  “线上招聘比线下更便利,不用到现场不用排队,招聘单位和岗位也很多……”因考研错过秋季招聘的会计学院桂同学说,“疫情之下,正为找工作发愁,没想到学校这么快推出了线上双选会,太赞了!”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地方各级政府疫情期间就业工作要求,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我校于3月2日至3月6日顺利开展了“2020年春季网络视频双选周”活动,拉开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序幕。

  本次双选周为期5天,分别为制造业、IT业、金融业、综合类和江西企业为主题的专场视频双选会,参会企业共695家,提供岗位2442个,总需求约53493人。

  “自从去年集团和江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加深了合作的力度,每次招聘会我们都会参加,这次也是受到就业办的邀请来参加的,效果还是挺好的,我们目前收到了八十多份简历,已经有十几位同学进入了二面,还有好多简历没有筛选完……”正邦集团财务部人资经理周燚说。


  “虽然视频双选平台有时候有些卡,但我们收获挺大的,我们收到了一百多份简历,有20位同学通过初面,可能受疫情的影响,现在学生都比较积极。”宁波银行南昌区域总经理刘科明反馈。

  据统计,本周双选共计浏览量355916次,毕业生投递简历79888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764人。




  “线上双选有即时性的要求,虽然我有几次因为没和企业同时在线错失了当场面试的机会,但是还是投了挺多简历的,一些企业HR还跟我另外约了时间面试,希望以后学校能多组织一些这样的线上招聘。”16级国贸高同学说。

  为筹备好此次双选会,尽可能调动未就业毕业生参会,招生就业处于前期开展了企业春招需求调研和摸底毕业生就业状况基础上;通过微信公众号、云就业平台、就业信息网等渠道连续多次发布了相关报名信息,主动邀请于我校毕业生就业地域行业相关的企业参会;专门召开网络就业工作会布置推动网络双选会工作,调动学院及毕业班班主任力量,动员指导毕业生参会应聘。

  据了解,招生就业处将加强毕业生就业数据监测统计工作,并将把此次双选会相关数据发放到学院,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周报及未就业毕业生台账周报工作;另从3月10日起将在学校就业信息平台推出线上“云宣讲”,与各学院一道为2020届毕业生求职就业护航。(文/曾祥麒  刘君男  编辑/姜莹  审核/喻春龙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