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万众一心谋民生 齐心协力稳就业

​​  “为了保证会议质量,请大家关闭摄像头和麦克风”,2月28日下午,一场特殊但又组织慎密、流程清晰的全校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正在进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康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袁红林,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就业工作专职老师,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大学生职业发展促进中心)相关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柳晨主持。



  欧阳康在讲话中对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做好就业工作,提出几点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四个意识”。就业工作成效是对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效的检验。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二要研判就业形势,找准工作方向和着力点。当前疫情影响下,大量中小企业春季招聘缩减或延后计划,毕业生线上求职潜在竞争对手扩大化;我校有近45%的毕业生需要在春季解决就业;就业工作面临就业总量高位运行,经济结构调整及增速趋缓带来的就业岗位和需求减少的形势。综合考量,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艰巨繁重。

  三是强化落实责任,转变工作方式,打赢主动仗。首先要坚定信心,加大执行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其次要创新工作方法,主动作为,在有效、精准的前提下,积极适应新要求,创新工作新形式。最后要以目标为导向,细化任务,做实工作,真抓实干完成目标。



  会上,柳晨解读了学校新修订出台的就业工作制度文件,要求明确当前新形势下的就业目标和就业任务;袁红林对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就业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把研究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抓好。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与就业服务负责同志分别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形势,布置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强就业动态监测和精准就业工作,实行就业数据每周报告的工作要求,并通报了3月2日至6日视频双选会准备情况,用数据说明当前形势的严峻,以具体工作切实推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就业是民生之本,疫情当前的就业工作更受到国家领导、国务院各部委及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要“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人社部、教育部等五部委联合下文《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江西省教育厅就业办更是在疫情暴发以来连续发布四份文件,要求省内高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并对2020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18项工作要点。

  贯彻落实上级政策精神,扎实提高就业质量是我校就业工作的宗旨,在省教育厅的关心下,校党委靠前指挥,校招生就业处前期创造性地开展了扎实的工作。

  为提高就业工作效率,方便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在省内高校首推“毕业生网上签约”,简化就业流程;为响应江西省政府关于留赣就业的相关精神,在全省高校首推“赣鄱名企引才政策宣讲会”,营造留赣就业氛围;为落实留赣就业目标,为江西优质企业招聘和我校毕业生就业搭建更直接的平台,主动对接江西省国资委承办了首届“江西省属国有企业及中央驻赣企业专场人才招聘会”。

  疫情以来,招生就业处一直积极探索新方式拓展工作渠道,前期已组织召开了多次线上会议,此次推进会更是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流程清晰、效果明显。据了解,从3月起招生就业处将陆续推出线上视频双选、企业宣讲和就业指导活动,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丰富的线上平台和内容。今后招生就业处将继续主动适应新形势,采用新办法,拓展新渠道,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动员我校就业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完成春季就业任务。(图文/刘君男    编辑/姜莹  审核/喻春龙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