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英国考文垂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国留学生就业能力研讨会

        当地时间2020年2月26日,英国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应考文垂大学学生就业部门邀请,为其成功举办了考文垂大学中国留学生受雇就业能力研讨会。



(图为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刘有发教授致辞)


(图为许诺老师演讲)



(图为刘子豪博士演讲)

  随着中国留学生的增加,如何真正了解中国学生的就业需求以及中国市场的雇佣情况成为考文垂大学学生就业指导部门亟待解决的问题。

  而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本着能更好地给考文垂大学各部门提供服务,同时让中国留学生得到更多更有针对性和更专业的就业指导的原则,在刘有发院长的反复甄选下,我们邀请到了华威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并且专研中国市场的许诺老师以及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学者刘子豪博士作为主旨演讲嘉宾。参与本次研讨会的人员主要为考文垂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员工。


(图为考文垂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各位老师积极提问)


(图为考文垂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老师认真做笔记)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中国就业市场现状、中国就业市场留学生聘用比例、留学生就职部门以及留学生归国就业的优劣势四个部分展开研讨,通过对当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员工聘用情况进行数据分析,给就业指导中心老师提供更多针对中国留学生就业的专业意见。各位老师表示这是第一次听到如此专业和权威的对于中国就业市场的分析,对他们今后工作的开展十分具有指导意义。并在会上积极与主讲人对话,以期得到更多的建议,会后不仅与主讲人互留联络方式,还向孔子学院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且希望今后孔子学院可以多多为他们举办此类研讨会,让他们能更加了解中国。

  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就将服务考文垂大学各部门以及考文垂市以及惠及整个西米德兰地区作为自己的责任,并且积极与考文垂大学学生服务中心、考文垂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华威大学语言学习中心、考文垂市政厅等部门取得了密切的联系,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努力提供有关中国语言、中国文化、中国经济等方面的教学与咨询服务。相信在未来,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能更好地发挥服务各方的作用,惠及考文垂大学、考文垂市以及整个西米德兰地区。(图/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 索梦雅 文/索梦雅刘有发    编辑/孙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