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工商学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

​  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以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主题,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消息传达,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院的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认真学习并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张萌:这次疫情考验的,不只有处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以及社会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还考验的是我们每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团员,我们能够做到的就是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隔离。对待工作严丝合缝,同时注意同学们的心理问题,用我们的真心细心服务好每一位同学。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刘鑫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从信息共享到政策协调,从联合研发到综合施策,举全国之力,团结一心。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也一直在身边发掘先进事例,他们有的在第一时间购买口罩等物资捐往湖北,有的积极参与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可能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奋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但是我们在尽自己的力量,响应国家号召,听从组织召唤,争做抗击疫情“战斗员”,争做清朗网络“宣传员”,争做邻里相助、温情传递的“守护员”,全力以赴,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工商管理学院大自委主任程静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各个关键节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强有力的部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具体指南。

  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工商管理学院社管委主席周映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在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宣传教育、经济运行等多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严格对待疫情防控工作,既不能心存侥幸,马虎懈怠,也不能惊慌失措,无所适从,而要做到科学认识,理性判断,起到舆论引导与监督工作。

  科技和医疗领域正在研发特效药和疫苗,致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一同期待迎接疫情结束后百花盛开的中国。加油!

  工商管理学院社管委支书刘斌:“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展现出“中国速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多次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深入北京社区、医院、疾控中心调研指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指引“中国速度”与病魔较量,学生干部更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对于青年的要求,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加大在同学之间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把握主导,壮大网上正能量。努力营造身边同学良好舆论环境。为“中国速度”充能!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干部一直致力于传达学校对学院的指令,加强与学院内同学的交流,及时确认工商学子的基本情况,始终把工商学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干部们和学子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文/工商管理学院 欧芷泳    编辑/耿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