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专业建设】书记省长点赞江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 新年伊始,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江西财经大17专业榜上有名,入选数量名列全国财经类高校“地方赛道”江西高校之首立项率占总专业数比例均全省高校第一。日前,江西财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成绩单分别获得省委书记刘奇同志、省长易炼红同志点赞。

  教育部公布2019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后,江西财大以《江财信息专报》形式第一时间向省委、省政府报喜。刘奇在为学校本科专业建设成就叫好的同时,将此专报批给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同志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阅。

  此次一流本科专业分赛道建设,中央高校、地方高校名额分列,向地方高校倾斜,同时鼓励支持高校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江西财大取得的这份成绩单,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学校立足红土地办人民满意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对此,易炼红向学校道喜,表示祝贺并希望学校乘势而为,朝着更高目标迈进。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2019教育部决定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江西财大闻风而动,积极组织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报送工作充分展示学校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成效。在此过程中,凝练了“抓好顶层设计,明确建设思路”“紧跟社会需求,优化专业结构”“发挥品牌效应,打造优势专业”“加快交叉融合,促进特色发展”“加强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完善质量体系,提高培养质量”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经验,记录了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奋力攀登历程。

  “非常感谢省委、省政府给予我校一流本科建设强有力的支持和鼓劲加油!不负省委、省政府的厚望,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江西财大党委书记王乔说。(文/喻春龙    编辑/宛佳栎  审核/喻春龙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