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疫情防控】江财智库攻关“一罩难求”

​​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对国计民生造成巨大影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近期,江西财经大学财经智库加大了科研攻关,为抗击疫情积极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持由学校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徐斌教授完成的研究报告《关于迅速优化我省口罩产业链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保障的若干建议》针对国内防护口罩“一罩难求”课题深入研究并及时提出针对性建议,日前获得了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吴晓军同志肯定性批示。

  徐斌教授的这份研究报告围绕破解“一罩难求”题,对江西进贤等口罩产业链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从支持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帮助企业保障原料供应、提升产业链配套能力、促进产能弹性扩张、优化资源调配体系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口罩就是广大人民群众防御新冠肺炎疫情必备防护物资和助力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战略武器然而,面对这一疫情防控物资的巨大需求,江西乃至全国却出现了“一罩难求”的状况。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之际,江财财经智库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号召,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积极开展科研攻关,着力破解这一具有战略性意义的重要疫情防控物资供求矛盾难题。徐斌教授研究报告,也是江财财经智库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出谋划策的成果之一。(文/赵晶晶   编辑/姜莹  审核/喻春龙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