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反响热烈

  2月10日和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分别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校党员领导干部中产生强烈反响。根据校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大家及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与春节学期工作安排谈体会和开展工作的思路。现摘录部分领导同志体会供大家交流。

  校党委书记王乔:最近半个多月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主持召开一次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再发表重要讲话和作出重要批示指示,2月10日又亲临一线调研指导防控工作和12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反映了人民领袖爱人民的深厚情怀,展示了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强决心与坚定信心。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工作最吃紧的关键阶段,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正月里第三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传递了一个重要信号:这是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人民战争!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遵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带领全校师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春季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接下来,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和强化斗争意志,靠前指挥,担责尽责,坚持挺到疫情防控一线,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有效防线。我们将持续用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必胜信心,在战“疫”中统筹兼顾、卓有成效地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福财: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国上下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坚强有力的指导,暖心、提气、坚定的话语也增强了我们齐心协力、共度时艰、合力战胜疫情的信心、勇气和定力。学校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全力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延期开学期间,学校将积极响应教育主管部门部署要求,结合高校特点,通过线上办公和网上教学等方式确保“停课不停学”。同时,将积极为师生返校提前做足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学校的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平稳、安全、有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下,在校党委的团结带领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党办校办主任罗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值此之时,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的爱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极大提振了战“疫”士气,鼓舞了抗“疫”斗志,增强了防“疫”信心,增进了歼“疫”决心。前不久,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来我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要求我校进一步做实做细开学前后工作预案,以未雨绸缪的工作安排迎接即将到来的疫情防控“大考”。目前学校正在落实施部长要求,加紧制定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各方面准备工作,以扎实有力的防控举措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坚决守护好江财这方净土。

  人事处处长彭元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家领导人以民为本的情怀,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信心。高校师生作为人员密集群体,尤其要注重疫情防控的科学组织和精细管理,组织人事部门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积极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学校开学人事预案准备工作,充分做好疫战阻截!

  学工部部长郑在举国上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防控工作,深入社区、医院、疾控中心,详细了解基层一线疫情联防联控情况,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党中央坚强有力的指导,习近平总书记温暖人心的话语,让全国人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者,一方面我们要不断完善正式开学前后的各种预案,多渠道多方式激励学生积极防控。另一方面,还要号召辅导员班主任队伍齐心协力并肩作战,注意发现和挖掘师生中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广泛宣传,打好主动战,为校园安全稳定和良好秩序维护客情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校团委书记夏贤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凝聚起了全民战“疫”的磅礴力量。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面前显担当。全校各级团组织、学生会组织和团员青年要带头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坚定必胜信心,齐心协力并肩共克时艰。携手互帮互助,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人们在心灵上贴得更紧。这些都是“四个自信”的生动教材。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实际行动科学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就一定能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属于我们的江财力量!

  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桦: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疫情防控调研指导工作,令人鼓舞,信心倍增。疫情发生后,广大江财校友积极行动捐资捐物,奉献爱心,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事迹。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大力宣传江财校友爱国爱校、同舟共济的大爱精神,号召江财校友再接再厉、倾尽所能,同风雨、共抗疫,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做出江财校友的贡献。

  图书馆馆长贺三宝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到防疫一线视察并作出重要讲话,体现了中央对防疫工作的重视和决心,让受疫影响的亿万中国人民和防疫一线的医护及工作人员深受鼓舞。中华民族无论遇到什么苦难,总是众志成城,愈挫愈勇,最终都会战胜困难。我们应该发扬攻坚克难精神,自觉服从上级的安排,自觉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自觉负起党员和国人应有的担当,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也要号召和用实际行动关心、支持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每个人都携起手来为防疫提供精神和物质的支持,构建强大的防护网,打赢防疫战就会指日可待。

  全国人大代表李秀香: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一重要指示是全国抗击疫情的指挥棒,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这场瘟疫。我们要多做稳人心、鼓干劲的宣传工作,多做献计出力的资政建言工作,做好本职工作,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叶卫华:海外教育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抓细抓实。来华留学生是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在校的最大学生群体,高峰时有173人,目前仍有148人在校,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为此,学院紧急启动了学院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预案,全员取消假期。关键时候,学院领导、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冲在最前面。尽管各类突发情况不断,但我们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突出人文关怀,调动留学生志愿者们的积极性,疫情防控工作整体上非常平稳有序。目前,留学生中没有出现任何疫情感染病例,也没有不满投诉。相反,他们都以各自的方式,如通过微信群留言、微信聊天、发朋友圈,或者制作各类小视频,向学院表达感激之情,感谢学院全体工作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为他们排查疫情,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各类困难。同时,留学生们为抗击疫情出力出钱。有的主动请战,与学院教师一起值班值守。有的得知学院防控物质短缺,立即在海外市场上抢购总数达4000个口罩捐给学院。还有的留学生利用多种渠道在国际媒体上宣传我校的防控措施到位,生活保障有力,表达他们与学校一起携手战胜疫情的信心。下一阶段我们还要继续严防死守,进一步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特别是开学前各类可能出现情况的预判和预案,坚决打赢新冠病毒肺炎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涂艳: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听从指挥、统一步调、同舟共济,与疫情进行着艰苦卓绝的斗争。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赴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对做疫情防控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全体师生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为打赢这场战争贡献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德春节前夕,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在中华民族又一次危难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声令下,1000多万人的城市一夜封城,最大程度遏制病毒扩散,近万医护工作者逆行驰援武汉,10天左右建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9000多万共产党员成为抗击疫情的排头兵,14亿人同心同德,有条不紊地统一抗击病魔……再次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再次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治理国家的强大实力,再次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让我们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决胜小康社会,早日实现中国梦!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春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总书记深厚人民情怀,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冲锋号角。接下来,我们要紧紧依靠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分工负责,守土担责尽责,召开了网络专题工作会、学工小组会、班主任会议等,坚持做好每日排查上报、每日沟通研讨、关爱学生、心理疏导及师生服务等工作。学院本着对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负责任的态度,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确保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按照学校周密部署,精心筹备组织好在线教学,集思广益进行学术抗疫,坚定不移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学院发展道路。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平凡又伟大的人让我们泪奔感动,民族自豪感倍增。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定能依靠科技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当前我们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做好疫情防控、网络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各项工作,为培养高素质的祖国建设者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多难兴邦,天佑中华!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我们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了解、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层层压实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防控报告制度;加强师生宣传引导,增强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自我防控意识;周密做好师生返校的工作预案,围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使各支部、各系室、各班级、各寝室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实、更细。

  金融学院院长汪洋: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戴着普通医用口罩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国家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的同时,更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全国人民注入了无比强大的信心和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战斗中,我们看到白衣战士的“最美逆行”、人民子弟兵的闻令而动、党员干部的日夜坚守看到了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看到每一个普通人在努力筑牢自己的防线。在疫情面前,这些点滴付出形成一道阻挡病毒、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守望我们的家园。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面对疫病,我们要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院长邹勇文:作为学校基层单位负责人,当前主要工作就是把防控疫情放在首位。我们通过微信、QQ等方式,及时向学院师生传达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江西省委、校党委的相关防控工作要求,鼓励全院师生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动力,及时把各级领导对师生员工身心健康的关怀传递,特别是对处于疫区的部分师生经常保持联系,鼓励他们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通过网络加强专业学习。此外,还要积极做好组织全院教师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如线上教学、研究生预答辩等工作。我们还组织了专家团队积极为政府相关部门出台涉旅文件提供专家咨询意见,为一些景区提出量身定做的旅游项目策划方案,把疫情对旅游业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软件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红仁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我们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把工作做实,把身子沉下去,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全面掌握全院疫情防控情况;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落实师生返校前和返校后的各项工作,坚持每天排查统计师生的身心健康情况,尤其是要对心理出现应激反应的学生进行心理干预,如遇出现疫情,要第一时间按照预案采取措施,防止疫情的进一步的扩散;要管控好线上线下两个宣传阵地,加大正面宣传力度,积极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H5、微信群等平台进行防控基本知识和心理适应调控知识宣传,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舆情工作,真正做到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涂远武: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在抗疫中得到淋漓体现。总书记时刻把人民放心中,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无论多么危险,和我们紧紧在一起。疫情发生后,总书记亲临疫情防控第一线,靠前指挥,再部署、再动员、划重点、指方向。“调医生”“调物资”“建医院”“接对子”“换干部”,一项项务实措施,显现出举国之力控制疫情的强大制度优势。对于我们来讲,一定要遵循总书记指示,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绝不放松警惕,按照战时状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一项事关国家发展、事关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完善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完善各项信息报送,确保病毒不进校园,同时广泛开展各种心理服务和人文关怀。要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做好线上教学,保证教学计划的顺利完成。要深刻认识到预情造成的就业市场萎缩,学生求职短,研究生录取结果推迟等因素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好线上就业教育、就业推荐工作,实现“保就业”的目标。同时,要做好各项开学的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开学后可能发生事项的工作预案,完善各项应急处理措施,做到流程简洁优化,衔接自如,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

  人文学院院长尹忠海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表明,党和国家非常重视从社会层面防控疫情,非常重视舆情调控,非常重视通过人文关怀支持防疫。这对于人文学院参与疫情防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方面人文学院师生需要树立防范意识,树立保护好自己就是不给国家添乱的意识,另一方面人文学院可以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实现非在场性参与疫情防范工作。到目前为止,人文学院已经组织国内学者和本院教师,推出20余篇文章。文章已经被《人民日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等权威机构转载。院研究生王莉负责了部分红谷滩的人文关怀抗疫工作,心理抗疫工作被学习强国等媒体报道。赣鄂共一江,人文奔潮行。我们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继续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加抗疫工作。

  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国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着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和开学后的各项防控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依法防控,提高广大师生员工自我防控能力。认真查找和梳理学院所有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制定相关配套举措,完善联防联控体系,强化担当,压实责任,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做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中党总支书记邓必礼在全国疫情防控处于胶着对垒的严峻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访社区、走医院、察疾控,调研指导基层一线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还视频连线湖北武汉抗疫前线,给奋战在防控战线的人员送去了党中央的关怀和慰问,并就现阶段疫情防范、经济发展的重点和方向,发表了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的为民爱民情怀,让人倍受鼓舞。“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大灾大难当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肩负着保一方平安的使命,我们一定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决总书记的要求,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担当作为,守护校园这方净土,打赢校园保卫战,为全国全省抗击疫情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保卫处副处长徐亮: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给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心剂,让我们这些奋战在一线的高校保卫工作者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在这场校园防疫斗争中,我们守护的是阻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的第一道防线。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将牢记责任与使命,强化阵地意识,靠前指挥、强化担当,细化各项战时措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刘丽: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全校师生健康的守护者,我们必须做到“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疫情发生以来,校医院立即启动我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这期间,校医院主要领导放弃假期休息带头冲在一线;小组成员尽心尽责,经常加班到深夜;医院职工顾不上家人孩子,在最危险的前线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形成了我校最严密的防线。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各类预案,根据预案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和储备等,力求实效管用,全力以赴为广大教职员工返校复工、学生返校复课做好充分的准备。(组稿/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