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战斗堡垒】致敬战“疫”前线安保人

  “你们不要出门,安心在家。我去守护江财!”简单一句话如今在江财校园,一群人的口头禅。他们离开温暖的家,坚江财阻击疫情第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全校师生平安日夜守严门、管住人、把好关,坚定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他们就是江西财经大学保卫处全体人员。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忠诚履职,挺在战“疫”最前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筑起一道校园保卫战严密防线。

  第一时间行动,严把安全关口。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保卫处党支部勇担保卫责任,迅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1月24日切断门禁系统社会车辆自动抬杆进校功能,各校区大门禁止临时车辆进入校园;

  25日发布暂停校园对外开放的通告,封闭所有校园围墙门洞,管住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卡;

  27日,再行封闭了四个校区大门,每个校区仅留一个门进出;

  29日召开新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启动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出入管控方案处级领导终止休假,各科室负责人及物业相关负责立即返校开展工作,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各项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严格防控措施,筑牢安全防线。保卫处制定并发布了《新肺炎期间大门管理规定》,严格管控进出校园人员及车辆,非本校(本校区)教职工疫情期间谢绝进入校园;加强一线安保队员的防护措施,开展进校人员疫情排查,逢人必检、人车同检。对于体温超过37.3℃人员禁止入校,严格落实本园区人员不戴口罩、不测体温不得进入;对进入学校教职工进行预约审批登记,各部门负责信息汇总后由保卫处进行核对,减少非必要人员进校。保卫处全员上岗,坚持“日汇报、日总结”制度,不断织密安全网络。全体人员靠前指挥,确保指令到位,措施到位,努力把好学校大门安全第一关,把责任扎紧压实。

  加强校园巡控,守护宁静校园。学校不断全面升级校园管控力度,全体人员24小时待命。对校内篮球场等人员容易集中场所进行清理,严禁开展各类人员聚集活动;利用校园监控系统对校园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监控;各校区指定一名处级领导负责,明确职责;校园巡逻车每半小时巡逻校园,利用喇叭进行防控知识宣传,确保校园安全无死角。

  勇于担当作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保卫处党员干部们扛起政治责任,各校区门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佩戴党徽、党员先锋袖标上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我的口罩才用了2天,而且我自己也备有。学校发放的口罩还是要给一线人员用,他们安全了,全校师生才是真正地安全。”保卫处副处长徐亮动情的说到。校区实行封闭管理之后,教职工家属区生活用品的发放工作由党员和志愿者负责。疫情无情人有情,对年长者、隔离在家等特殊人员将菜送至家里,让他们体会到来自学校的关心与爱护。

  平凡中见真情,大事前看担当。保卫处党支部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坚守岗位,勇往直前;他们无畏病毒,最美逆行。让我们向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深深的敬意!每一位江财人也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共同扛起防疫抗疫的责任,守护好我们的江财!(文/李婷婷  编辑/姜莹  审核/喻春龙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