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防控疫情,工商学干在行动

  新冠肺炎,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具备人传染人的能力。现在普遍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来源于野生动物,是一种先前从未在人类中发现的病毒。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秉承安全意识、大局意识,有条不紊地采取系列措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月2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德、学生分会主席张萌、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刘鑫媛、大自委主任程静仪、社管委主席周映雪、支书刘斌及全体学生干部召开了抗击疫情线上会议。在会议中黄文德强调,鉴于新型肺炎的传染性,全校师生一定要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抗击疫情,听从指令,严禁提前返校。

  2月11日,学院召开第二次常部会议。会议上,各部门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进展,以及线上益智活动的状况。

  学生会各部门也针对疫情开展了预防活动。秘书处、办公室、社团办公室就业部统计各年级各班学生的健康状况,查明湖北籍武汉籍、或春节前后去过湖北武汉或接触过来自湖北武汉的亲朋好友的学生,做好新型肺炎排查台账工作。针对来自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同学,民联和女生部对其情况进行摸底了解。同时,青协和资助服务部重点了解所有建档立卡户子女和特困生的动态,排查是否有在外打工情况及其他特殊情况。

  为增强师生对疫情形势的认识学院也加强对肺炎相关信息的宣传。新媒体运营中心通过制作微推、转载官媒及校媒来科普有关新型肺炎的信息,各部门也采用说说的形式提醒同学们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共同预防肺炎。

  针对部分同学因疫情产生不良状态心协与大一、大二班主任和助班做好沟通了解,疏导、安抚同学们的紧张情绪。而文艺部等部门适当组织一些健康益智的线上活动,让同学们在疫情中也要保持舒缓的情绪。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学习也不可放松学习部通过书籍推荐、线上课程资源分享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家中同样也能继续学习

  病毒无情,但人间有爱。工商管理学院针对疫情制定的措施有利于确保师生身体健康、遏制疫情的传染。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人心勃发出磅礴的力量,爱心汇聚成坚不可摧的万里长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取得胜利(文/工商管理学院  黄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