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六员联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领导下,在校党委的指导下,根据我校制定的《中共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方案》《关于制定防控工作预案有关事项的通知》《“新型肺炎”期间大门管理制度》《关于做好近期新型肺炎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会计学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采取“六员”联动机制,全院职工坚守教育阵地,打赢疫情阻击战。

做好疫情防控的“指挥员”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并及时拟定了《疫情防控预案》,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双领导”责任制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行政领导、科室干部、系主任和教工支部书记为成员,明确了领导小组8项工作职责;防控疫情预案中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分工,共分为“疫情排查组、疫情信息报送组、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组、特殊群体工作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组”5个工作小组,启动了9项预防控制措施和3项工作责任追究机制。黄雨虹书记、章卫东院长靠前指挥,精准施策,李宁副院长积极组织教师进行培训,布置在线课程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做好疫情防控防火员

  全院各级师生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严格履行职责。每日安排一名院领导和一名科级干部坚持值班到岗,各系、各班每天通报情况。学院领导、各级干部、班主任和学生干部队伍通过网络办公,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有计划和有步骤地开展工作,为学院的疫情防控做好安全员,防火员。

做好疫情防控的“排查员”

  我院师生人数基数大,排查工作任务繁重。为了准确排查所有师生的详细信息,学院工作小组的同志夜以继日奋战在排查工作岗位,建立了所有学生及教工疫情防控的工作台账,并以台账为基础,及时更新情况信息,坚持每日一报和零报告制度。

  目前我院情况良好,没有确诊或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员。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自1月23日以来,学院先后多次开展了线上班主任会议、班支会议、各系会议,传达通报省市政府部门和学校下发的相关疫情防控文件、通知,党委还专门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倡议书,宣传工作组同志每天收集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知识,在学院“教工工作群、班主任工作群、学生家长交流群、学生干部工作群、班级通知群”等宣传媒体中广泛转发,进行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知识的科普,让每一位师生知晓政府主管部门和学校的政策,让师生和学生家长了解、理解在非常时期所采取的非常措施,积极配合我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利用学院网页、院公众号、各类微信工作群共计发布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各类通知文件、防疫健康知识等,踏实做好政策宣传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员”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预案》安排,按时向相关单位报送疫情排查信息。学院防疫工作小组每天开展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临聘人员和家属的健康状况排查,每天涉及的数据逾万条。各相关责任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细心的工作态度每日对所排查的对象进行细致地摸排,确保了各类人员全覆盖、无遗漏地排查到位。学院每日向校医院、校综治办、校学工部定时报告排查情况,做到了无“迟报、漏报、瞒报”等现象。

做好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咨询员”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学院关心关爱师生现状,特别是对来往疫区和师生给予高度的关注。我院今年寒假有张、唐两名老师先后回湖北过春节,在面临疫情的情况下,学院对相关人员的思想状况、心理状况、身体状况密切掌握,不定期地电话进行沟通,主动询问所面临的实际困难,用温暖的爱抗击这个不寻常的严冬。学院学工小组包若然老师负责对全院学生的每日心理健康问卷调查,了解学生在自行居家隔离期间的学习生活心理等状况,线上为隔离期间师生的心理健康进行咨询服务,及时排解心理上的不良情绪,缓解因居家隔离时间过长带来的负面影响。

  在疫情肆虐全国的态势下,如何做好当前的防控工作是我们目前重中之重的头等大事。同时学院狠抓网上课堂教学准备,全体教师均认真参加学校培训,为即将开始的网上教学做好充分准备。学院各级团学组织也积极行动起来,在关爱师生身体健康的同时,认真筹划,积极行动,努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阶段。(文/会计学院  肖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