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战“疫”后援,爱在工商——工商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

​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刚,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团结,是中华民族一步一个脚印度过艰难险阻的岁月,不断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正在进行的这场严峻疫情防控战中,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学子们挺身而出,积极顺应党和形势的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肖晨笛:心怀祖国,报青云之志

  随着湖北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数据的不断攀升,疫情的严峻形势牵动着每个人的心,18级工商管理学院5班的肖晨笛深刻体会到了防范病毒的紧迫性和前线医疗物资的吃紧。她的母亲是名医生,这使她多了一份担当与善意。她与母亲共同拍摄洗手视频,告知我们正确洗手方式,抵抗手上病毒,进一步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不仅如此,在前线口罩紧张的情况下,肖晨笛还积极响应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的募捐号召,慷慨解囊,在网上购买50个口罩送往湖北。口罩数量虽不多,却满含善意。

  肖晨笛表示,勿以善小而不为。在集举国之力抗击疫情之际,希望自己的力量可以助力抗疫情工作的进行,与祖国共渡难关!

热心同学:一腔热血,恰同学少年

  自武汉冠状病毒肺炎肆虐以来,武汉市乃至全国各地的资金、物资逐渐步入紧张的境地。面对此情此景,一名18级工商管理学院5班的热心同学慷慨解囊,在春节前后,陆续通过微博、微信、淘宝等渠道向武汉慈善基金会捐助四千余元。根据慈善项目的进展,资金被用于建造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和补给相关医疗器械,有力地支援了武汉抗疫情前线。

  病毒无情,但人间有爱。促使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这样做的,是深埋在心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国难当头绝不退缩的勇气,正如他所言:“在真正的国家大事面前,我坚信,每个有责任感的江财人、中国人都不会犹豫。”

  举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商学子心系祖国,众志成城,通过各种方式为抗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面对困难和挑战,工商学子们更会迎难而上,以破除一切艰难险阻的决心、以大无畏的姿态,坚定地朝着既定目标前进!(文/工商管理学院  欧芷泳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