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列表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致江西财经大学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江西财经大学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全体师生、各位学生家长

近期,湖北武汉等多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江西省已于1月24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发出公开信,真诚希望大家共同做到:

 一、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自身防范工作,保持个人通信畅通,准确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及时汇报自身身体状况,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

 二、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在学校正式通知返校开学之前,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寒假期间请尽量呆在家中,不要随意外出。是否推迟开学时间,学校将根据上级的指示精神及时向大家公布。已提前买好返校车票的同学请及时退票,待学校正式通知返校开学后再行购票。学校所有教室、图书馆、运动场所、食堂、学生宿舍等都取消原定的开放时间。

 三、注重加强自我保护。防治疫情,预防为主;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大家要切实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少去人多的地方,没有要紧的事尽量不外出;室内要常通风,出门要戴口罩,饭前便后要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妥善处理用完的口罩等疫情防控物品。

 四、尽量减少非必要接触。寒假期间,尽量不串门、不走亲、不聚餐,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接触活动。与人交往时做到不握手、不拥抱,面对面交谈保持一定距离。近期不得前往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开展学习实践、探亲旅游等活动,切实避免与近期前往过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接触。

 五、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积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注重饮食规律,保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注重公共卫生,改善居住环境卫生,分类处置生活垃圾,咳嗽和打喷嚏时要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购买和食用野味,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制作各种肉类和蛋类要确保煮熟,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

 七、自觉居家隔离。近期(15天以内)有在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居住、逗留经历或与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有过接触的师生,在按要求准确报告有关信息的同时,要主动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内不得走亲访友、不得与外人接触。

 八、做好家庭成员的防护。在家庭内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认真做好家庭成员特别是老人、小孩的防护工作,提醒家人尽量不参与社会活动,家中最好不待客,做好家居用品清洁消毒。

 九、加强防控诊治。本人及家人如被疾控部门告知为密切接触者,请不要恐慌,认真配合进行医学观察,及时报告个人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干咳、气促、胸闷等不适症状,要立即自觉进行隔离观察,务必到当地政府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并按要求认真报告个人接触信息和身体状况。

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学校、家庭、社会和我们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群防群控、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

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江西财经大学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