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和资助帮扶工作,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红仁、分团委辅导员万煜川、吴小湖一行于1月15日至16日走进上饶市上饶县和广丰区,对学院2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开展走访慰问。

  走访前,学院学工小组讨论了此次走访工作注意事项及各项要求,确保走访工作扎实全面推进。走访过程中,姜红仁书记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成长历程,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学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与期望,并向家长们汇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同时,介绍学院办学理念、特色、模式及大学生资助与奖励政策,学校资助的基本情况和在学生工作方面的举措,鼓励贫困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与家长一起克服眼前短期困难,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受访困难学生及家长都对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学生们也表示今后将乐观面对生活,加倍艰苦奋斗,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恩情。

  本次困难生走访慰问活动,是软件与物联网学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多年来,我院一直坚持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慰问,增进了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有效加强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家校合作育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图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吴小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