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中国管理思想研究院专题研讨2020年工作

  1月14日上午,中国管理思想研究院召开工作研讨会,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2020年工作。会议由吴照云教授主持。

  会上,中国管理思想研究院副院长刘爱军教授汇报了研究院的工作。他说,2019年,中国管理思想研究院教研团队在吴照云教授的带领下,在工商管理学院和MBA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科研和教学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修订出版了获“中国出版基金”资助的17本“中国管理精粹丛书”著作,获得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项、立项省级育人共享计划课程1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校级一等奖)1项,承担了MBA“中国管理”专业方向的7门课程的教学(并获得校研究生教学成果二等奖),还举办了6次“中国管理沙龙”,凝聚了团队共识,增强了发展信心。新的一年,中国管理思想研究院在巩固已有特色的基础上,围绕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将更加开放,走出去,请进来,在继续做好“中国管理沙龙”的基础上,探索举办“中国管理讲坛”“中国管理论坛”,在国内外学术界发出更多的声音。

  为集思广益,拓宽发展思路,会议特别邀请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始发教授、博士后流动站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耀德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尹忠海教授、图书馆馆长贺三宝博士,以及南昌航空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余长春教授参与研讨。他们在肯定中国管理思想研究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改善研究方法,丰富研究视角,加强红色管理研究和赣商文化研究,以及加强成果推广,发挥智库作用等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上,吴照云教授发表讲话,强调了中国管理的研究意义与价值,鼓励团队增强教研信心。他还从支撑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的视角对中国管理思想研究的工作提出新要求,希望新的一年,研究院工作更加开放,加强与国内外学术同行的交流,同时,少说多做,聚焦成果,多出教研精品。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教授做总结讲话,他说,15年来,中国管理思想研究院务实开展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工商管理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院工作。希望新的一年,研究院从支撑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和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高度,更加开放,更加聚焦,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形成特色,形成品牌。(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刘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