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西省中长期和“十四五”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工作推进会召开

  1月15日,江西省中长期和“十四五”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工作协调推进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西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主办,我校生态文明研究院承办卢福财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江西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处长刘清主持会议江西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副处长吴晓晖、江西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刘足根研究员、我校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谢花林教授、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周小军、江西省安全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黄同林、江西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副主任王贺礼、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严小军、江西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总队科长余振伟、江西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械检测室主任胡红刚以及各子课题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卢福财校长要求,第一,编制规划是一项光荣和责任重大的事,课题组思想要高度重视,将工作中的科技问题凝练到规划中来;第二,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具有公益性和产业导向,编制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发展战略要将公益性和产业性相结合,以促进江西高质量发展;第三,子规划要考虑国家未来五年的科技规划,结合江西实际发展情况,考虑现实问题,规划落脚点要在科技上,解决科技上的重点、难点和痛点。

  刘清梅介绍了江西省中长期和十四五“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的重要意义,对各个课题和子课题作了明确要求,并作了任务分工和时间安排。

  谢花林教授汇报了江西省中长期和“十四五”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提纲,主要包括“十三五”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发展基本情况,中长期和“十四五”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发展特点、趋势和需求,指导思想、发展战略和目标,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保障措施,报告形式要求等六个方面

  会议成立规划编制小组并确立了卫生健康、生物医药、资源环境、公共安全、城镇化与城市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发展应急产业支撑平安江西建设科技创新战略研究的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并明确任务分工及时间安排。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课题思路、框架和内容、工作进展及所遇到的困难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