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杨丁先生赴我校讲学

  12月26日上午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兼江西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杨丁先生受江西财经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邀请到艺术学院作了“非遗保护当前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讲座。

  杨丁先生以深邃的思想和广博的知识当前非遗传承现状及今后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他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具有审美艺术价值,具有历史传承价值,作为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受到广泛关注江西省历史文化积淀深厚,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十分丰富,做好传承与发展,是高校学者的责任担当。按照江西省打造旅游大省的战略部署,将乡村旅游和民俗民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结合,打造重点特色乡村旅游产业,产学研结合还需要进一步深化。最后,杨丁先生总结5000多年文明历史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我们要做好非遗的传承与保护工作,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传承、传播中华文明。

  讲座由江西财经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张维刚主任主持,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况宇翔博士柳献忠博士音乐系李霜、玉澎博士、李珺、陈雅萍,景观设计专业魏绪英博士、袁菊红博士,环艺专业李苏云、胡名芙,视传专业单汶静、田衡等专业教师及本科、学生以及部分校非遗研究中心负责人40人聆听了报告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今后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将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引入校园,在新时代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守护中华民族精神家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增强青年学生爱国热情

  (文/李霜  范思聪  图/陈光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