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动态播报>>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13日下午,国际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国际学院班子成员参加此次会议,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联络员余晖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基南、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徐翔莅临指导。

  会前,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对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为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打好前期基础,作好充足准备。



  会上,院党委书记涂艳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首先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许基南部长指出:此次国际学院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能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敞开思想、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对每位班子成员都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许基南部长从前期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自我检视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务实五个方面对学院主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直接指出了学院党委需要进一步整改完善的不足及问题。

  最后,许基南部长对学院党委会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化学习,要把加强学习作为加强修养、提升境界的第一要求,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实际成效;二是要解决问题,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好开端,确保整改落实的开展效果,领导班子要在边整边改的基础上下功夫,抓整改;三是要运用成果,对此次主题民主生活会上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要加以巩固,确保整改举措扎实落地、规范有效。

  涂艳书记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表示,将持续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以此次专题民族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文/国际学院    编辑/刘益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