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动态播报>>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中央、省委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12月13日上午,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董慧英主持会议,校党建思政督导组组长伍先斌到会指导。

  会上,董慧英代表财务处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答好“时代之问”等五个方面,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在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刀刃向内,如实报告了9个方面的内容,尤其是重点报告了重大事项。在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只谈问题,真刀真枪,态度诚恳。

  12月13日下午,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联络员余辉主任,校党建思政导组组长伍先斌、党校常务副校长徐翔到会指导,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以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董慧英介绍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的准备情况和具体要求,代表党支部班子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方面、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方面、联系服务群众方面、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作检视剖析,并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全体党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伍先斌肯定了此次会议,他认为财务处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工作扎实。个人检视到位,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党内政治生活体检的目的。他要求财务处党支部会后要深化好学习、解决好问题、运用好成果,促进工作更加高效有序地开展。

  刘小丽要求财务处全体党员以此次会议作为新的出发点,认真整改。主题教育是阶段性的,但我们要长久坚持下去。财务处每位同志要当好管理者,管好自己的岗位及事情。现在是网上财务时代,要善于思考、不断学习,找准方法、有效利用手段,对共性的问题做出标准化的答案。同时,要求财务处年轻同志要从长远眼光审视自己的工作,认真对待自己的发展和成长。

  为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财务处党支部在会前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了集中学习,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了中共党史和新中国史。同时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沟通工作,广泛征求了意见。(图文/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