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动态播报>>正文

统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12月17日下午,统计学院于北区综合楼31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出席指导,院党委书记叶绍义、院长罗世华、党委副书记黄黑平、副院长金建军、应用统计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家宇、副院长平卫英参加会议,副院长潘文荣、各系主任、科室负责人列席。



  按照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班子和个人认真做好自学、集体学习、调研讨论、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以期开出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新气象。



  刘小丽出席统计学院民主生活会,肯定了领导班子会前的充分准备,重点对本次民主生活的高质高效召开作指导要求一是希望统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优势、培育特色,取得学科发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等方面成绩;二是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刻剖析问题、寻求举措,提升领导干部敢干事、勇担当的个人素养锻造出一支强有力的学院领导队伍;三是抓好民主生活后的落实整改,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扎扎实实的工作



  叶绍义汇报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并代表学院班子做剖析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直奔主题、开门见山,达到了查摆问题、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最后,叶绍义书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对学院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主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统计学院紧紧围绕学校确立的发展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学科建设、人才培育、党建创新,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文/统计学院 钟晴    编辑/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