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动态播报>>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区综合楼715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蒋金法副书记出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学院领导班子通过集体学习及研讨、个人自学、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认真做了学习研讨,多种形式开展调研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撰写剖析材料,为会议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院党总支书记江水法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专题检视发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四个方面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并对上级党组织在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所反馈的问题和所指出的意见,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及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一一进行说明。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对八个方面的和执行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进行说明,对问题原因进行剖析,并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批评实事求是,点真问题、真点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效果。

  蒋金法副书记对民主生活会做了总结点评。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过去一年和主题教育中取得了可喜成绩:理论学习有加强,思想认识有提升,学科建设有突破,科学研究有进步,人才培养有新气象。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班子及成员能直面问题、深入剖析、对症找方,整改方向明确、决心坚定,但是,在“思想认识”方面谈得不够多,不够透,还没有十分到位。他对学院班子的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还要进一步提升,要提升对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学习水平和能力;二是要守初心,敢担当,敢于斗争,切实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要树标杆,强调“先进”引领,培养选树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名嘴”;四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发挥好“钉钉子”精神。

  江水法代表院领导班子表示,今后将按照要求切实抓好整改,将学院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志平)